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钛合金TC4金属3D打印助力零壹空间OS-X6B火箭成功发射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打印资源库2022-01-10 我要评论(0 )   

2021年2月5日,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S-X6B新型智能亚轨道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在西北某发射场成功发射,试验载荷成功分离,全程飞行正常。这是商业航...

2021年2月5日,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S-X6B新型智能亚轨道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在西北某发射场成功发射,试验载荷成功分离,全程飞行正常。这是商业航天企业首次采取箭车一体的机动快速发射技术。

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射的火箭

早在一年前,零壹空间就完成了新型智能火箭姿控动力系统鉴定量级力学环境试验与整机热试车试验。试验验证了“以钛合金3D打印气瓶为主体,预制内部流通孔道,各组件插装模式”系统方案的合理性与正确性,试验获得圆满成功,为新型智能火箭“上天”提供可靠保障。

钛合金3D打印姿控动力系统-气瓶组件工艺/材料:选择性激光熔化成型(SLM)/钛合金TC4图片1来源:云铸三维

火箭姿控动力系统用于飞行过程中的俯仰、偏航及滚动控制,该产品结构复杂,内腔体众多,设计要求高;传统加工成本高、难度大、周期长。

钛合金3D打印姿控动力系统-气瓶组件工艺/材料:选择性激光熔化成型(SLM)/钛合金TC4图片2来源:云铸三维

据悉,今年发射的OS-X6B火箭,其重要分系统——姿控动力系统,采用了基于钛合金3D打印成型工艺的高集成度设计方案,这套系统由上海瀚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制,3D打印由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承制。

钛合金3D打印姿控动力系统-气瓶组件工艺/材料:选择性激光熔化成型(SLM)/钛合金TC4图片3来源:云铸三维

这套姿控动力系统取消了传统管路连接各功能部件,创新性应用钛合金3D打印技术,以异型气瓶为基础,对系统进行一体化设计,且提前预制了内部流通孔道,减少管路组件,实现了与传统管路连接方案相同功能前提下,全系统减重34.38%,质量不超过10kg,系统结构可靠性大幅提高,在3000g冲击环境条件下适应性良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