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欧美国家正在尝试用3D打印来解决塑料包装的回收问题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白令三维3D打印2021-12-21 我要评论(0 )   

如今,随着生产水平的提升,人类每年要生产出大量的塑料制品。同时,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的塑料垃圾,其中各种塑料包装又占了很大的比例。如何解决塑料垃圾已经成为当下很...

如今,随着生产水平的提升,人类每年要生产出大量的塑料制品。同时,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的塑料垃圾,其中各种塑料包装又占了很大的比例。如何解决塑料垃圾已经成为当下很多国家都在考虑的一个环境问题。



在以前,欧美国家会把塑料垃圾出口到发展中国家,随着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禁止进口塑料垃圾。欧美国家不得不想办法处理大量的塑料垃圾,由于塑料回收再利用的能力无法处理所有垃圾,他们开始从源头出发,想用3D打印技术来重构包装。



由于人工成本比较高昂,欧美国家的塑料包装品大量都是从发展中国家进口的,而3D打印可以让他们实现本土化生产和分散式的生产,不用像之前那样,为了实现成本效益,在一个地方集中生产,然后再运输到不同的工厂。基于3D打印技术,可以直接在工厂部署3D打印机,或者在当地建设3D打印服务中心,辐射一定范围内的工厂。这样能源可以节约41%到64%。



此外,基于3D打印工艺,可以重新设计和优化包装,减少塑料的使用量,也能够定制一些个性化的包装。意大利包装公司Marchesini常年来为为制药、化妆品和食品包装等各个行业生产各种包装,目前他们已经和3D打印公司Stratasys建立了合作关系,经常3D打印一些复杂结构的定制包装。



3D打印包装还能实现按需生产。为了实现经济效益,传统工艺生产塑料包装时,往往会生产一定量的包装,实际可能不需要那么多,就容易造成一定的浪费。而3D打印不仅可以直接按需生产,还能和注塑工艺配合。注塑工艺需要使用模具,而金属模具的制作费用比较昂贵,需要大量生产才能分摊成本。此时可以通过3D打印,制作一些低使用次数的模具,用于小批量生产。



不过目前3D打印在批量生产时,和传统工艺相比,单个包装的成本更高,而且暂时没有太好的办法可以解决,只能等待3D打印速度的不断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