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索尔维与9T Labs合作推动碳纤维复合3D打印走向量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科学谷2021-12-16 我要评论(0 )   

索尔维正在与先进制造解决方案的OEM 9T Labs合作,助力9T Labs将增材制造的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部件引入量产。这项合作将使9T Labs 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能被用于生产...

索尔维正在与先进制造解决方案的OEM 9T Labs合作,助力9T Labs将增材制造的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部件引入量产。


这项合作将使9T Labs 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能被用于生产航空、医疗、奢侈/休闲品、自动化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所需的中小尺寸的部件。


索尔维将专注于开发碳纤维增强聚醚醚酮(CF/PEEK)、碳纤维增强生物基高性能聚酰胺以及碳纤维增强聚苯硫醚(CF/PPS)等复合材料。这项合作极大地扩展了9T Labs能够为用户端提供的碳纤维材料与碳纤维增强材料的产品组合。


1639551119267248.jpg


更具可持续性及成本竞争力

“采用9T Labs的创新工艺和设备以及索尔维的高性能热塑性塑料,我们有能力解决长期以来试图使用先进复合材料的许多行业的制造商们所面临的困扰问题,即高增量成本、高废料以及在高产出情况下的可重复性和可追溯性问题。”相关人员表示,“我们确信,这项合作将有助于解决许多挑战性问题,并将为CFRP 材料开辟全新的市场和大批量的生产应用机遇。”


索尔维在热塑性复合材料预浸带的生产方面提供高性能热塑性聚合物产品组合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作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领导者,索尔维在生产工艺的工程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能确保这项技术被无缝集成到生产线中。


“在结构部件的制造中,金属材料的应用仍然非常普遍,CFRP并没有普遍实现金属替代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用CFRP制造结构部件还不具备成本竞争力。”相关人员表示,“我们的Red 系列平台结合索尔维的高性能及可回收材料,有望改变这一现状,令CFRP 部件更具可持续性和成本竞争力,尤其在大批量的生产中。”


9T Labs的混合制造技术能够采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出高性能的结构部件,特别是具有挑战性的中小尺寸部件和厚壁部件,年产量为100~10000个部件。


通过在匹配的金属模具(可实现短的循环时间、高产率、高表面质量和低孔隙,以及高的可重复性)中整合3D打印(可实现卓越的设计自由度、部件复杂性并能控制好纤维取向)与模压成型,该混合生产系统将增材制造与传统的减材制造最佳地整合在一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