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Cubicure大型3D打印机,热光刻技术弹性高精度部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2021-11-24 我要评论(0 )   

2021年11月21日,南极熊获悉,奥地利3D打印公司Cubicure通过推出新款大型3D打印机——Cerion,进一步扩大了其机器产品组合,以期完全覆盖从原型设计到工业批量生产的数...

2021年11月21日,南极熊获悉,奥地利3D打印公司Cubicure通过推出新款大型3D打印机——Cerion,进一步扩大了其机器产品组合,以期完全覆盖从原型设计到工业批量生产的数字化制造过程。


这款新型大型机器采用该公司专有的的热光刻工艺来生产高精度部件,为工业公司提供了全面数字化生产链所需的基本要素。Cerion是Cubicure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开发的,已经在试点客户中使用。

增材制造的新时代

聚合物部件的工业化系列打印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光固化增材制造的传统概念,如树脂浴或材料大桶聚合。借助Cerion的推出的契机,Cubicure引入了一种新的打印技术,其特点是有一个移动的打印头和一个旋转的树脂载体薄膜。该大型系统的打印概念在物理尺寸上是可扩展的,并且需要对光刻打印3D打印的产量和生产质量有一个全新的理解。


△Cubicure展示了新的大型3D打印机Cerion,它利用热光刻技术对弹性高精度部件进行空前的增材制造。

Cerion释放了未来纯数字化生产的愿景,即几个笨重的或成千上万的小零件都能以相同的高质量打印出来。聚合物部件以50×50μm2的光学精度在一米乘30厘米的平台上打印,并具有前所未有的可重复性。

Cubicure公司的工艺工程师和AM系统产品经理Bernhard Busetti博士证实说:"由于采用了横向打印头的加工方式和极其精确的曝光控制,在制造精度上没有任何差异,分布在整个建造区域。此外,Cerion还依靠Cubicure成熟的热光刻技术。这意味着新系统已经可以使用广泛的工艺窗口和范围广泛的光聚合物材料。“

对立体光刻技术的反思

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Robert Gmeiner博士说:"这是光固化增材制造工艺工业化升级的基本突破,在这个打印过程中,材料的摄入和打印的聚合物层与载体薄膜的分离都是可扩展的。构建过程中的许多因素,如工艺力,现在都与部件的几何形状和构建平台的占用情况脱钩。甚至打印平台的宽度和长度也不再对工艺性能产生影响。已经有着三十年历史的立体光刻技术,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工业化扩展的工艺。“

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挡大规模打印高性能聚合物的未来发展,下一步将进入一个免工具制造的时代。热光刻工艺实现了弹性高精度部件增材制造工艺前所未有的突破。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