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完善3D打印模型的5个要点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白令三维3D打印2021-10-20 我要评论(0 )   

3D打印的三要素:3D模型,3D打印机,材料,三者缺一不可,每一项都对3D打印件的质量有影响。今天来聊下影响3D模型打印效果的5个要点。1、让你的模型不漏水准备3D打印的...

3D打印的三要素:3D模型,3D打印机,材料,三者缺一不可,每一项都对3D打印件的质量有影响。今天来聊下影响3D模型打印效果的5个要点。

1、让你的模型不漏水

准备3D打印的模型表面都必须连接在一起,侧面没有任何间隙。比较简单的检测方法就是设想一下:如果我给它装满水,它会流出来吗?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注水的部位是模型的壁厚内。

2、壁厚达到一定程度

3D模型的每个面都应该有一定的厚度,俗称壁厚。根据3D打印工艺的不同,模型的壁厚有一些浮动,但必须有壁厚,不然打印的时候,模型很容易坍塌。

3、最小尺寸

最小尺寸主要是针对细节来进行设定的,比如模型上的一些图案,纹理。不同的3D打印工艺,材料都有可以实现的最小细节。因此,建模时最好提前了解3D打印工艺。

4、模型摆放

3D打印一般都是从小往上构建物品,类似于我们用砖一层层叠加垒墙。因此,3D打印的受力强度和墙壁的受力情况类似。设计时需要考虑模型的受力情况和打印位置。

5、填充率

一般3D打印时,不会打印实心的结构,虽然实心结构有更好的机械性能,耐用,但重量和成本都会增加。一般都会设置一个填充率,使用类似蜂巢一样的结构填充打印件的内部。这样既能获得不错的机械性能,还能实现轻量化,降低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