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全球首款激光战机即将出世,功率60千瓦引领新变革

星之球科技 来源:《舰载武器》杂志2021-10-20 我要评论(0 )   

苏联解体后,美国一时风头无两,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头衔和实力让其底气大增,优越感爆棚,频频插手别国事务来彰显存在感。另一方面,美国并不满足,为了防止新对手的出...

苏联解体后,美国一时风头无两,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头衔和实力让其底气大增,优越感爆棚,频频插手别国事务来彰显存在感。另一方面,美国并不满足,为了防止新对手的出现,一边大肆打压别国,一边加足马力研发高精尖武器,以求扩大优势,稳住地位。美国一年更比一年高的军费预算就是明证。据外媒报道,此前美国空军接收了一架机载高能激光器的原型机,引发广泛关注。这也意味着,激光系统成为机载武器指日可待,用激光打击地面目标,也有可能成为空对地打击手段的一次重大变革。



据美媒报道,激光武器是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重点项目之一,这架引发广泛关注的原型机就出自洛马之手。按照美国空军的计划,洛马公司计划在明年把激光器安装到一架AC-130J攻击机上进行试飞,并在2025年左右真正投入实战,届时该战机将成为全球首款激光武器实用化的战机。值得一提的是,该型攻击机本身火力就很强大,被称为“空中炮艇”,其上安装的多口径火炮威力已经不容小觑,显然,一旦加上高能激光发射器,其火力将更上一层。



据悉,该型激光武器功率为60千瓦,和美国海军使用的太阳神激光武器相当。专家表示,60千瓦是目前美军机载、舰载激光武器的大致水平,下一步美军会将其提升到150千瓦。一旦激光武器功率提升成真,那么就能对距离更远的巡航导弹实施拦截,威力不可谓不惊人。值得一提的还有,此前洛马公司就曾公布过一段关于激光武器威力的视频,视频中,激光武器能轻易洞穿航母,熔化导弹,令人望而生畏。



事实上,早在2004年,美国国防部就开始研发一款名为YAL-1A的机载激光武器系统,测试时还将其安装在了一架波音飞机上,试图拦截弹道导弹。但是实验结果表明,该机载激光武器系统有数百公里内的拦截能力,但是想要拦截弹道导弹,就显得有些不够看了。实验结果和理想状态相差甚远,于是这款武器系统被下马。谁也没想到,时隔17年之后,美军又复活了机载激光武器,这次的载体换成了威名远播的“空中炮艇”战机,而这次美军能否得偿所愿,我们不得而知。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激光武器安装到战机上的实验获得成功,美国就将再次引领空战体系的变革。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战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