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3D打印钨铼喷嘴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网2021-09-26 我要评论(0 )   

相对于其他的钨基合金来说,钨铼(W-Re)合金拥有更为优异的综合性能,主要体现在既有低温延性,又有高温强度,因而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军事、国防、半导体、焊接...

相对于其他的钨基合金来说,钨铼(W-Re)合金拥有更为优异的综合性能,主要体现在既有低温延性,又有高温强度,因而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军事、国防、半导体、焊接等领域。在航天领域,球形W-Re粉末多被用于3D打印火箭发动机喷嘴的核心插件上。

  


  作为火箭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件,喷嘴插件也需要长时间在高温、高压、高转速和强烈振动等苛刻的条件下工作。极端的工作环境,也就要求了制备喷嘴插件的原材料应具备高熔点、低热膨胀系数、强散热能力、良好的机械性能及延展性等特点,否则产品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将不佳,进而很有可能导致火箭发射失败。

  球形W-Re合金粉末是一种以钨元素为主要材料,以铼为辅助材料的合金粉末,兼有钨和铼的优点,如高熔点、高硬度、高密度、耐高温、耐腐蚀、耐磨、耐冲击、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和塑性等,因而相对于其他的钨基合金或铼基合金来说适合用来制造火箭发动机的喷嘴部件。

  

3D技术除了可以打印钨铼喷嘴插件之外,还能打印出灯丝、测温部件和加热部件等。钨铼合金丝能有效避免钨丝经过高温使用后脆性增大,容易发生断裂的问题,因而常用作生产特殊要求的钨丝灯,色谱热敏感元件,电视机加热丝,彩色显像管热丝,电子管灯丝和栅极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