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3D打印有多牛?火星造基地可实现就地取材,基本需求都能提供

星之球科技 来源:商随笔记2021-09-26 我要评论(0 )   

人们想过太空旅行,但没有过真正生活在其他星球上的想法,直到现在面对地球上的灾难,人们开始思考,如今美国宇航局正在探索如何在火星上建立基地,但问题是我们要如何...

人们想过太空旅行,但没有过真正生活在其他星球上的想法,直到现在面对地球上的灾难,人们开始思考,如今美国宇航局正在探索如何在火星上建立基地,但问题是我们要如何到达这个星球,更不用说在那里建造了,火星是我们最接近的宜居行星,专家们认为,人类在火星如何生存将是太空探索的下一个目标,而到达火星和建立生存环境是任何载人航行的必要条件。

近年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其他组织,在这一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NASA邀请创新者团队提出新想法来扩展思路,新设计包括3D打印技术,该原理是使用火星地形作为基地的建筑材料,这个想法是由国际设计实践与工程公司ecclesico cahsle合作提交的,这可以帮助在火星上更好的生活下去,那么关于火星计划以及工作原理到底是什么,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在伦敦的设计博物馆的火星展览上,有一个展览叫做 "移向火星",这都是关于人类的太空史,而在过去在火星上居住只存在科幻小说,今天的科技足以让科幻小说变为现实,踏足一个人类从未去过的地方去建立人类定居点,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其材料都要通过火箭运输来到火星耗资巨大,因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首选策略是使用当地环境的材料进行三维打印。

要知道地球有大气层来保护我们免受辐射影响,在火星暴露在空气下意味着死亡,保护自己免受辐射的唯一办法是使用大量的遮挡物,最理想的是进入一个山洞,而目前要做的就是制造一个可以抵御辐射的山洞,伦敦旧金山已经开发了一个外部的外壳,自主机器人用火星的土壤制成完成,科学家一直在研究设计特定类型的机器人来完成这个任务,但是机器零部件很容易损坏导致失灵。

因此美国航天局发送了大量的小机器人建造,这就像在制造蚂蚁的巢穴,即便把一半的蚂蚁拿走,蚂蚁窝还在建造,只是会慢一点,同理如果机器人没有全部到达火星,他仍然能够建造洞穴,只是花费的时间会更多,那么机器人已经到了火星之后下一步是什么,洞穴已经被建造好了,然后宇航员会带来他们的栖息舱,这些是可折叠的充气物品,这些物品充气后便可用在建造阶段,而机器人将承担新的角色如侦察新的地点,这是怎样的宏伟画面呢,我们可以观看这个小动画来感受这一工程,你会看到它日夜不停的工作,而所有这些都是由一家叫做光场的公司实时完成。

许多人在太空旅行方面会优先考虑性能和设备效率,我想所有人都清楚这一惯例,但Hassles的设计扭转了该惯例,在不使用火星基地材料的前提下,他创造了一个使人们能够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的栖息地。

他使用机架系统且形状相同,在左边有一个车间,有三个打印机用来修复损坏的物品,宇航员们用废旧材料进行二次使用,想象一下把塑料和来自食品包装以及实验废弃材料重新利用,用它来做3D打印家具环保又节省材料,这是一个很神奇的设计。

那么你从中学到了什么,3D打印技术是否可以在国内应用?,这对国际环保有什么意义,有些人会考虑在火星上设计的物品本身就不具可持续性,这些物品无法在火星上生存和发展,因此我们必须思考在每一个层面上的可持续性,说到环境,是否应该思考我们对地球的环境造成了什么压力,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是否是对我们的警告,我想这都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回到原题,火星制造洞穴困难重重,他真正展示了在不同的环境下技能变通的重要性,而在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之前,科学家必须克服许多技术、财政和政治方面的挑战,那么你认为3D打印技术的前景如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再见。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