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精度2m!重庆这家公司3D打印技术全球唯一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重庆晨报2021-09-16 我要评论(0 )   

9月8日,重庆市两江新区科技创业园内,摩方精密公司的员工正在利用3D微纳打印技术加工制造超高精密类器件。重庆摩方精密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方精密)成立于2...

9月8日,重庆市两江新区科技创业园内,摩方精密公司的员工正在利用3D微纳打印技术加工制造超高精密类器件。

重庆摩方精密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方精密)成立于2016年,是全球唯一2m精度3D微纳打印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于2020年8月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目前在海内外具有多家分支机构。

3D微纳打印技术是一种数字技术,目前正逐渐应用于高价值产品的制作。

超高精密技术的研发对着工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国内仅有少数企业能拔得头筹来进行技术输出。摩方精密副总经理邹斐表示:“重庆摩方精密是全球唯一2m精度3D微纳打印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自行研制开发3D微纳打印技术,并且在今年3月,获得2021年‘棱镜奖(Prism Award)’制造业类别大奖。这个奖项是全球光电科技领域最高奖,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凭借本土原创精密制造技术的领先性获此奖项。”

截至今年8月,摩方精密3D打印技术已经为全球25个国家、近700家的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微纳3D打印设备、材料和打印服务。同时还为一些国内外知名高校和部分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邹斐补充道:“目前摩方精密公司技术供应朝着全球化的方向发展,是国内少有的向世界500强提供技术支撑的国产企业之一。”

目前,高精密制造复杂小型机械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群雄逐鹿的领域。这种高新技术在工业领域中有着巨大的需求,但传统制造业却难以摆脱技术劣势。无论是模具、CNC加工、还是传统3D打印,均有着制作粗糙,成本过高等痛点。

邹斐称,“摩方精密的超高精密3D打印系统能够在制造精度达到2m的世界最高水平,并且具有制造精度高、速度快、成本低、稳定性好等特点,可为工业级超高精密制造发挥重要作用。”

当下,两江新区根据《重庆市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计划行动》、《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2021年重点任务》的政策指导,将科技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需求导向、协同联动、合作共赢”原则,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等重点领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国家级科研平台深入合作,吸引团队和人才落户,形成高端创新资源聚集,着力让创新成为驱动两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政策指引下,政府与摩方精密公司合作打造共享合作平台。邹斐表示,“摩方精密将致力于降低技术使用门槛,增强国内高校、技术企业技术迭代,对原创性科学技术与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从而有效完善产业链。”

“未来公司将对工艺、设备等各方面进行反复迭代,进一步拓宽技术应用的多元化,巩固其领先优势和垄断地位,争取在2022年在国内科创板上市。”邹斐称。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