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定制化制造:舌尖上的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2021-09-10 我要评论(0 )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8日发表文章《3D打印:定制化制造》,作者是埃莱娜·因杜拉因。全文摘编如下:这个夏天,你吃的冰淇淋、你喝酒用的杯子、甚至你所在的海滩酒吧...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8日发表文章《3D打印:定制化制造》,作者是埃莱娜·因杜拉因。全文摘编如下:

这个夏天,你吃的冰淇淋、你喝酒用的杯子、甚至你所在的海滩酒吧都可能是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

3D打印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进行三维立体打印,以制造不同大小、形状、纹理和颜色的物品。它是在20世纪80年代由日本、欧洲和美国的三组研究人员发明的,研发人员在美国为其申请了专利。

它的“墨水”是不同材质的细丝,逐层堆积,在一层之上打印另一层,使创建的模型的高度增加。打印过程遵循几个步骤。首先,将耗材通过挤出机(装载机)装入打印机,并在定影器(热熔胶枪)中加热至熔化。这些准备就绪后,再将耗材释出以逐层打印。打印机要正常工作需要在计算机上利用CAD程序完成设计方案。如今,互联网上有许多任何人都可以访问的3D零件和物品设计库。

3D打印机的一个巨大优势在于,它们具备即时制造物品的特性。这样可以缩短上市时间,省去不必要的生产设备,并减少存储货品所需的空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3D打印机已被证明在快速制造医疗用品方面非常有用。3D打印机的另一个优势是,其所制造的物品是可定制的,因而可以轻松对设计进行编辑,以实现个性化和调整。据专业杂志分析,去年该技术的使用次数增长了六七倍。仅在2020年,3D打印机的销量就超过了200万台,预计到2028年其销量将超过1500万台。

举例而言,当牙齿矫正装置生产商隐适美五年前开始使用3D打印机时,它每天能够打印17.5万个牙套,这超过其许多竞争对手全年的产量。

食品工业已开始使用这项技术来制作创意甜点或饮品装饰物。甚至还诞生了一台名为Mycusini的打印机,我们可以把它放在厨房里,用它制作个性化的巧克力棒。另一家热衷于这项技术的是百味来公司,该公司举办过一场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奇形怪状的意大利面的比赛。

最初阻碍这项技术获得应用的障碍正在消失:打印机变便宜了,速度提高了,监管机构也为该技术的普及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例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制定了医疗设备3D打印指南。

3D打印机能够制造的东西越来越多,从服装配件到建筑物、汽车、生物组织和食品不一而足。这项创新正在改变我们的房屋、食品和服装的制造和销售流程。3D打印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习惯和经济动态。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