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打破形状束缚!新研究使用塑料3D打印传感器外壳

星之球科技 来源:贤集网2021-08-27 我要评论(0 )   

个性化形式的传感器对于自动化技术中的任务很有趣,因为它们可以灵活地用于各种应用。电感式接近传感器采用圆柱形金属外壳,其中线圈、电路板和插头以固定配置安装 - 具...

个性化形式的传感器对于自动化技术中的任务很有趣,因为它们可以灵活地用于各种应用。电感式接近传感器采用圆柱形金属外壳,其中线圈、电路板和插头以固定配置安装 - 具有固定几何形状的标准组件。


在自动化技术中,电感式接近传感器被大量用于金属物体的非接触式检测。在工业应用中,他们不仅可以记录组件的接近程度,还可以记录它所在的距离。


然而,由于外壳的形状,直到现在还没有开发出用于集成在特定环境中的电感式接近传感器——例如机械臂抓手。


任何形状的外壳


因此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不用塑料打印传感器外壳,使其可以制成任何形状?这正是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 IPA 研究所增材生产中心的一个研究团队现在所取得的成就。该团队得到了塑料加工机械制造商 ARBURG GmbH & Co. KG 以及传感器和自动化专家 Balluff GmbH 的同事的支持。


传感器外壳需要具有高介电强度和阻燃性能的塑料。专家们选择了半结晶塑料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 (PBT),它被用作生产电子外壳的标准注塑材料。然而,这种类型的材料尚未用于 3D 打印,因此需要具有开创性的工作。


407dc512c2f7895a9ec70878b407a8a9.jpg

不同生产阶段定制传感器的演示模型:CAD 概念(左上)、电子元件集成后(右上)和完成的演示模型(下)。(图片: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


3D 打印中的导体轨道


塑料以颗粒形式送入“freeformer”,这是 ARBURG 的工业增材制造系统,该系统使用带有特殊塑化螺杆的材料制备单元。在熔化标准颗粒后,不使用模具的自由成型过程如下:高频喷嘴闭合释放微小的塑料液滴,可以在可移动部件载体的帮助下精确定位。


040cf335410d82f031b003559a099eb7.jpg


通过这种方式,freeformer 逐层创建了带有空腔的 3D 组件,可以在打印过程中将组件插入其中。为了实现这一点,freeformer 会自动中断每一层的流程,以便可以非常精确地集成线圈、电路板和插头。在一个单独的过程中,然后使用分配器在外壳内生产银导体轨道。为了完成这个过程,所需要做的就是套印空腔,然后将它们装入聚氨酯中。


该团队以这种方式制作了 30 多个定制传感器的演示模型,然后按照他们的步骤进行测试:组件必须能够承受温度变化和振动,必须防水并通过电绝缘测试。通过优化设计和制造过程,最终成功完成了测试。


增材制造组件中的电子功能集成研究项目持续了 18 个月。在 Fraunhofer IPA 领导该项目的 Stefan Pfeffer 目前正与 ARBURG(阿博格)合作,研究未来如何使用导电塑料来开拓其他应用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塑料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