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ExOne与Maxxwell 合作开发3D打印铜绕组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新闻2021-08-26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领先3D打印公司ExOne与初创公司Maxxwell Motors合作,为轴向磁通电机开发独特的铜电子绕组设计。这种电机可用于电动汽车以及一系列重型车辆和工业设备。这...

据外媒报道,领先3D打印公司ExOne与初创公司Maxxwell Motors合作,为轴向磁通电机开发独特的铜电子绕组设计。这种电机可用于电动汽车以及一系列重型车辆和工业设备。


1629882537142690.jpg


这两家公司已通过粘合剂喷射(binder jet)3D打印,成功为无稀土磁铁电机设计了高效铜电子绕组。这种新方法可以节省时间和成本,同时提高产品性能。


Maxxwell公司成立于2018年,其愿景是在不使用稀土磁体的情况下,改善电机设计和制造过程。目前,该公司拥有9项美国和全球专利,并推出了两款产品,一款是10kW的风冷电动发电机,另一款是150 kW的液冷电机。


优化电机中的铜绕组和转子,可以促进汽车行业向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过渡。然而,目前的绕组制造方法成本高、效率低,有限的设计途径使其性能也受到影响。ExOne和Maxxwell已成功证明粘结剂喷射3D打印的新概念。这种高效的铜设计可以消除传统制造方法带来的诸多挑战。目前,正在进行深入开发和测试。


Maxxwell公司的最终目标是,通过粘结剂喷射3D打印制造完整的绕组部件,从而不必对单个部件进行卷绕、弯曲、加工和焊接。


通过粘合剂喷射3D打印,可以减少最终部件的制造步骤和能耗,产生的废料也更少。这使组件效率更高,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更重要的是,高速粘结剂喷射的成本相对较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