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Sakuu开始建设用于生产3D打印固态电池的实验设施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新闻2021-08-25 我要评论(0 )   

3D打印储能设备专家Sakuu Corporation(前身为 KeraCel)已开始建设一个新的试验设施,用于生产3D打印固态电池。据报道,这条中试线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工,每年可生产高...

3D打印储能设备专家Sakuu Corporation(前身为 KeraCel)已开始建设一个新的试验设施,用于生产3D打印固态电池。


据报道,这条中试线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工,每年可生产高达2.5 MWh的固态电池。未来几年,它还将用作公司多材料3D打印系统“Sakuu AM平台”的客户学习中心。工程公司 Relevant Industrial和霍尼韦尔将通过提供工程、工艺设计和系统集成支持来帮助建立该设施。


Relevant Industrial首席执行官John Carte表示:“Relevant很高兴成为这个开创性项目的一部分。使用霍尼韦尔领先的自动化技术将Sakuu的先进技术与我们在工程、设计和系统集成方面的经验相结合,为塑造制造业的未来提供了独特的机会。我们感谢Sakuu对Relevant的信任,并期待建立长期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


1629776466814682.jpg

■Sakuu即将推出的试点产品线的渲染图


与 Sakuu合作开发3D打印固态电池

自今年早些时候从KeraCel更名以来,Sakuu已将重点放在用于电动汽车等应用的3D打印固态电池上。该公司最近开发的Sakuu AM平台将粉末床技术与材料喷射相结合,并与陶瓷、金属和公司自己的“Poralyte”支撑材料兼容。


据该公司称,3D打印技术能够生产出体积只有传统锂离子电池一半、容量两倍的固态电池,同时在大批量生产时成本“低得多”。Sakuu最近还获得了三项新专利,每项专利都旨在提高公司多材料增材制造能力的效率和灵活性。


1629776501407352.jpg

■Sakuu AM平台内部


试点固态电池设施

即将推出的试生产线将展示Sakuu电池生产工艺的可行性,同时使该公司能够向其抢先体验合作伙伴提供样品电池产品。Relevant和霍尼韦尔都将帮助将Sakuu历史上基于实验室的技术扩展为成熟的制造设施。2022年该项目将进入第二阶段,届时将使用一组Sakuu AM平台来3D打印固态电池,每年总容量高达1 GWh。


Sakuu Corporation 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Robert Bagheri 补充道:“这对Sakuu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的SSB技术开发已经发展到我们决定推进建设和运营试点设施计划的水平。在我们的主要开发合作伙伴Relevant Industrial和Honeywell Process Solutions的协助下,该设施将于2021年底投入运营。该设施将使我们能够为我们的战略客户和早期参与合作伙伴提供固态电池,用于他们自己的开发和测试。”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