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新型3D打印复合材料,可以调节建筑物内的温度

星之球科技 来源:贤集网2021-07-22 我要评论(0 )   

不断变化的气候模式使数百万人容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随着温度波动在世界范围内变得越来越普遍,传统耗电的冷却和加热系统需要一种更具创新性、更节能的替代方案,从...

不断变化的气候模式使数百万人容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随着温度波动在世界范围内变得越来越普遍,传统耗电的冷却和加热系统需要一种更具创新性、更节能的替代方案,从而减轻已经陷入困境的电网的负担。

 

德克萨斯 A&M 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新型3D可打印相变材料 (PCM) 复合材料,可以使用更简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制造工艺调节建筑物内部的环境温度。这些复合材料可以添加到建筑材料中,如油漆、3D 打印作为家居装饰品,以无缝融入不同的室内环境。

 

使用可扩展的方法将相变材料集成到建筑材料中的能力,为产生更多的被动温度提供了机会,在新建筑和现有结构中调节提供了和化学系。

 

供暖、通风和空调 (HVAC) 系统是住宅和商业机构中最常用的温度调节方法。

 

使用称为制冷剂的温室材料来产生凉爽干燥的空气。HVAC 系统的这些持续问题引发了对替代材料和技术的研究,这些材料和技术需要更少的能量来运行,并且可以调节与 HVAC 系统相称的温度。

 

 微信截图_20210721105632.jpg

 

在温度调节方面引起广泛兴趣的材料之一是相变材料。这些化合物会根据环境温度改变其物理状态。

 

因此,当相变材料储存热量时,它们在吸收热量时从固体转变为液体,在释放热量时反之亦然。因此,与仅依靠外部电源来加热和冷却的 HVAC 系统不同,这些材料是被动元件,不需要外部电力来调节温度。

 

制造 PCM 建筑材料的传统方法需要在每个 PCM 颗粒周围形成一个单独的壳,就像一个盛水的杯子,然后将这些新包裹的 PCM 添加到建筑材料中。然而,寻找与 PCM 及其外壳兼容的建筑材料一直是一个挑战。此外,这种传统方法还减少了可掺入建筑材料中的 PCM 颗粒的数量。

 

为了克服这些挑战,过去的研究表明,当使用与液体树脂混合的相变石蜡时,树脂既可以作为外壳,也可以作为建筑材料。这种方法将 PCM 颗粒锁定在各自的口袋内,使它们能够安全地进行相变并管理热能而不会泄漏。

 

研究团队首先将光敏液体树脂与相变石蜡粉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 3D 可打印墨水复合材料,改进了含有 PCM 的建筑材料的生产过程,并消除了包括封装在内的几个步骤。

 

树脂/PCM 混合物柔软、糊状且具有延展性,非常适合 3D 打印,但不适用于建筑结构。因此,通过使用光敏树脂,他们用紫外线将其固化以固化可 3D 打印的糊状物,使其适用于实际应用。

 

他们发现嵌入树脂中的相变蜡不受紫外线的影响,占打印结构的 70%。与目前工业中使用的大多数可用材料相比,这是一个更高的百分比。

 

他们通过 3D 打印小型房屋形状模型,并测量将房屋放入烤箱时的温度,来测试其相变复合材料的温度调节。分析表明,与传统材料制成的模型相比,该模型的温度与加热和冷却热循环的外部温度相比相差40%。

 

未来,研究人员将试验除石蜡之外的不同相变材料,以便这些复合材料可以在更宽的温度范围内运行,并在给定的周期内管理更多的热能。

 

对材料在降低能耗的同时保持建筑舒适度的潜力感到兴奋,可以将具有不同熔化温度的多种 PCM 结合起来,并将它们精确地分配到单个打印对象的各个区域,以在整个四个季节和全球范围内发挥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