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德国3D打印的住宅建筑,25小时打印出房屋底层,你想拥有吗?

星之球科技 来源:UG设计教学2021-06-22 我要评论(0 )   

在德国西部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州的贝库姆市,PERI建材公司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一座居民楼。该建筑是由两层独立式房屋组成,每层楼的居住空间约为80平方米,并使用3D建筑...

在德国西部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州的贝库姆市,PERI建材公司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一座居民楼。该建筑是由两层独立式房屋组成,每层楼的居住空间约为80平方米,并使用3D建筑打印机进行建造。


3D建筑打印机一层层地喷涂混凝土,就像往蛋糕上涂奶油,两个工人仅用25个小时即打印出了居民楼的底层,可谓省时又省力。这栋房屋是当地政府的旗舰项目,用来检测3D建筑是否比传统建筑更高效更灵活。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完善,越来越多的物品都可以由3D打印完成。最开始,3D打印的产品都是小件物体。不过,3D打印的潜力远不止可以生产DIY的家居物品这么简单。实际上,这项技术甚至可以彻底颠覆传统的建筑行业。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一层又一层的多层打印方式,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自行车车架、汽车方向盘甚至飞机零件等大物品,需要较大的打印机和更大的放置空间,这一技术如今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人们用它来制造服装、建筑、汽车等。


3D建筑打印机在设计上很简单,但是实施起来相当复杂。该工艺由一个巨型的三维挤出机械构成。它的操作很像我们见到的打印机操作原理,不过有一个明显不同的地方:它挤出的是混凝土。


在3D建筑打印机系统的挤压头上使用齿轮传动装置来为房屋创建基础和墙壁。它的原理跟使用泥造砖极其相似,建成的建筑能够抵挡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使用该工艺不仅造价便宜、快速建造,而且对环境友好,建设造价和材料大幅度降低。


3D建筑打印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建造方式和住宅建设过程。PERI建材公司的生产与供应链总监表示:“由于这是同类建筑中的第一座,因此我们的打印速度要比实际速度慢。”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在日常运营中获得更多经验,因为这将有助于我们在下一个打印项目中,更大程度地利用技术降低成本的潜力。”


为了建造这座居民楼,PERI建材公司使用了BOD2 3D打印机,该打印机可以沿着其框架从建筑物内的任何位置移动,并且只需要校准一次。


“混凝土打印工艺为我们的设计师在设计建筑物时,提供了高度的自由度。”建筑师瓦尔德马尔科尔特说,“使用传统的施工方法,只有付出巨大的资金成本,才能做到这一点。”


建筑物是由三层材质的空腔墙组成,里面填充了绝缘化合物。在打印过程中,打印机会考虑到以后要铺设的水电等管道连接。


BOD2 3D打印机已通过认证,可以在进行打印的同时,在打印区域内进行工作。这意味着可以轻松地将手动工作(例如安装连接空管道)集成到打印过程中。


如今,3D打印建筑的发展不再是虚无缥缈的空想,真的能够实现,科技改变了生活。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