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超精细3D打印技术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升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21-06-08 我要评论(0 )   

 无论是计算机芯片、智能手机还是相机,许多产品中使用的零部件尺寸都在不断缩小。与此同时,这一发展趋势也正推动着硬件行业向着新的制造方式去转进。据最新报道称:...

 无论是计算机芯片、智能手机还是相机,许多产品中使用的零部件尺寸都在不断缩小。与此同时,这一发展趋势也正推动着硬件行业向着新的制造方式去转进。据最新报道称: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Nicholas Fang 于 2016 年共同创立的 Boston Micro Fabrication (BMF)公司,就致力于提升 3D 打印的精度和分辨率。


  成立至今,BMF 已经通过提供面向电子产品、医疗设备、微流控芯片等领域的新型打印机,帮助客户竞相制造出更小的零部件。

  在 Nicholas Fang 共同开发的相关技术的基础上,BMF 的设备能够轻松打印毫米尺度的零部件,且细节精度达到了微米级 —— 就算能够用肉眼直接观察,你可能也要眯着眼睛去分辨。

  BMF 首席执行官 John Kawola 指出,新型打印机能够用于微小、复杂几何形状和全新功能组件的制造。

  你可以借此打印手头难以塑造的东西,这也是许多人考虑增材制造的一个原因。因其不受成型限制,所以能够赋予企业更大的设计自由度、

  需要指出的是,过去 20 多年里,Nicholas Fang 一直在研究与光和微加工有关的特性。且在过去 10 年里,它一直没有落下麻省理工学院的教职。

  他的大部分工作,都沉浸在该校的纳米光子学与 3D 纳米制造实验室,其中涉及诸多 3D 打印方法的研究,比如将材料暴露在光下、以使之硬化或固化。

  此外还有一种被称作的 DLP 的数字光处理工艺,特点是能够利用来自投影仪的闪光、来固化正在打印的每一层材料。

  Nicholas 解释称,该过程与普通的显微镜有很多相似之处。要说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提供了数字图片,而不是在显微镜中照射均匀的光线。

  值得一提的是,BMF 还开发出了新颖的设计软件和控制系统,能够在生产过程中精确地挪动打印平台。

  不过在创业初期,该公司还是主要与 MIT 的创业制造服务中心达成了合作,并寻求了该校校友和教职员工的指导。

  直到 2017 年的时候,BMF 被 STEX25 创业加速器给挑中,并由 MIT Startup Exchange 来帮助运营。

  在此期间,该公司思考了要追求哪些商业机会,并在 MIT 工业联络计划的牵线下广结合作伙伴(比如强生等企业)。

  BMF 的许多早期客户,都为推动 DLP 打印技术的极限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那时起,研究团队一直在稳步提升打印平台的生产速度。

  John Kawola 表示,BMF 致力于在最佳精度、表面光洁度、以及能够在生产环境中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之间取得平衡。

  对于客户来说,被该公司称作“投影微立体光刻”的 3D 打印技术,可使客户避免为新品原型开发而耗费大量的模具成本。在许多情况下,3D 打印都将成为更实惠、简便的生产选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