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创鑫激光在金属3D打印应用领域积极开拓探索 助力行业发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财讯网2021-06-03 我要评论(0 )   

3D打印也称为增材制造技术,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现已成为加快制造业转型发展和提...

3D打印也称为增材制造技术,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现已成为加快制造业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手段,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标志之一。

当前,3D打印产业已进入产业化应用的高速发展期,将通过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对传统制造业带来变革性影响。

据2020年3月赛迪顾问发布的《2019年全球及中国3D打印行业数据》,2019年,全球3D打印产业规模达119.56亿美元,增长率为29.9%,同比增长增加4.5%。其中,中国3D打印产业规模为157.5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加31.1%。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3D打印市场的发展,国家也不断出台政策进行产业扶持,我国3D打印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结合国家层面政策指导以及国内近6年3D打印产业发展态势,前瞻预测2025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将超过630亿元。由此可见,3D打印市场崛起,前景广阔。

相对于传统的3D打印(无需光照)的低精度,激光3D打印在成型效果和精度控制上更好。激光3D打印所用材料主要分为金属和非金属,光纤激光器则主要用于金属类材料的3D打印。金属3D打印被誉为3D打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3D打印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属打印工艺的发展,且金属打印工艺具备了很多传统加工工艺(如CNC)不具备的优势。

作为国内知名的激光器制造企业,创鑫激光很早就在3D领域进行了布局。近年来,创鑫激光也在金属3D打印应用领域积极开拓探索,凭着在光纤激光器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优异的产品品质,现已与诸多3D打印设备商均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创鑫激光研发的300-500W连续光纤激光器专门面向3D打印行业,受到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肯定。

创鑫激光300-500W连续光纤激光器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该产品支持金属3D打印,主要优势表现在:首先,一次成型,任何复杂结构皆可一次打印成型,无需焊接;其次,可选材料多,钛合金、钴铬合金、不锈钢、金、银等多种材料可选;第三,可以优化产品设计,可以制造传统方式无法制造的金属结构件,如用复杂且合理的结构代替原先的实心体,使成品重量更低,力学性能却更好;第四,高效省时成本低,无需机械加工和模具,直接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生成任何形状的零件,从而极大地缩短产品的研制周期,提高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

创鑫激光300-500W连续光纤激光器受到了众多客户的一致认可,被广泛应用于3D打印领域。该产品有效推动了3D打印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创鑫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