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GKN公司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罗罗航空发动机机匣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工业资源网2021-05-14 我要评论(0 )   

据3dprintingindustry网站5月10日报道,瑞典GKN航空航天公司已经成功为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英国罗罗公司制造了部分3D打印的中间压气机机匣(ICC)。该中间压气机机匣将用于...

据3dprintingindustry网站5月10日报道,瑞典GKN航空航天公司已经成功为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英国罗罗公司制造了部分3D打印的中间压气机机匣(ICC)。

该中间压气机机匣将用于罗罗公司推出的下一代航空发动机UltraFan的演示样机中,它是“清洁天空2(Clean Sky 2)”的一部分,“清洁天空2”是欧洲最大的航空研究项目,致力于减少当今飞机发动机的CO2排放和噪音水平。借助欧盟的“地平线2020”计划和航空业的资金,“清洁天空2”计划的目的是加强该领域各方的合作关系,同时促进行业健康的竞争。

瑞典GKN航空航天公司全球技术中心副总裁亨里克·鲁内马尔姆(Henrik Runnemalm)表示:“将UltraFan发动机的中间压气机机匣交付给罗罗公司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它重申了‘清洁天空2’合作计划的成功,我们很高兴在中间压气机机匣的发展中实施了最新的可持续技术。我们非常荣幸能成为罗罗公司团队的合作伙伴,并为未来的节能型航空发动机做出贡献。”

罗罗公司发动机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是UltraFan。据报道,与第一代遄达发动机相比,UltraFan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提高了25%,具有新的发动机核心架构,该系统的风扇直径为140英寸(约3.6米)。

借助碳钛风扇叶片和复合材料风扇机匣,新发动机可将飞机的重量减轻多达680公斤。它还配备了新的齿轮设计架构,可提供高效动力,以实现高推力和高涵道比。罗罗公司计划在2022年进行一次完整的发动机地面测试,并将在不久后进行飞行测试。

罗罗公司民用航空航天总裁克里斯·乔勒顿(Chris Cholerton)表示:“我们的首台发动机演示样机UF001现在已经齐聚一堂,我真的很期待看到它已经建成并可以进行测试。这是世界正在寻求一种在疫情后世界中旅行的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式,这让我和我们所有团队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作为“清洁天空2”和演示样机的核心合作伙伴,GKN公司负责设计和制造中间压气机机匣。尽管大多数中间压气机机匣是使用传统的铸造技术制造的,但其中的一些附接零件却是通过金属3D打印制造的。生产过程还包括基于计算机模拟的新型焊接方法,优化的排气系统空气动力学和声学特性以及较短的主动风道设计。GKN航空航天公司的中间压气机机匣制造过程得到了Vinnova资助的IndDemo项目和瑞典的VästraGötaland地区的支持。

在诸如UltraFan之类的发动机项目中,3D打印技术正越来越受到发动机制造商的欢迎。今年早些时候,能源技术公司西门子还开发了一种新颖的数字维修链,专门用于在传统制造的燃气涡轮叶片上3D打印新功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