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工业级3D打印技术在长进入产业化落地阶段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2021-05-10 我要评论(0 )   

建模、切片、打印、装配……近日,一辆新能源概念样车在西安交大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完成,标志着该中心工业级3D打印技术在我市已进入产业化落地阶段。为促进更多前沿科...

建模、切片、打印、装配……
近日,一辆新能源概念样车在西安交大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完成,标志着该中心工业级3D打印技术在我市已进入产业化落地阶段。
为促进更多前沿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西安交大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自去年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成立以来,聚焦科技成果孵化工作,积极引进和自主研发了3D打印医疗技术、3D打印智能车身技术、复合材料微纳打印技术、工业级大尺寸3D打印装备技术等创新成果,并推动其产业化尽快落地,长春交大高能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创新中心孵化的一家高科技公司。“我们之所以将公司注册在中韩示范区,就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面向全球市场的国际视野。”公司创始人王世明表示,企业落位中韩示范区后,这里不仅提供了标准厂房,还给予了相应的资金补助,让他们团队实现了“拎包入住”,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产值2000万元的目标。目前,公司已拥有电极创新设计和复合材料微纳打印等核心技术,正专注于动力电池数字化增材制造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面向全球电池制造企业提供数字智造整体解决方案,是全球3D打印电极技术的佼佼者,而“3D打印+动力电池”也正让数字智造赋能碳中和。
“我们的3D打印电极技术对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有着显著提高,具有非常巨大的技术优势和商业价值。”王世明表示。作为全球首批动力电池3D打印公司和全球动力电池制造过程的变革者,公司未来更加值得期待。接下来,他们将依托创新中心对接合作资源、引进投资机构、开展市场推广,促进项目加速成长,让3D打印技术助力长春工业转型升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