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2021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同比增长34%

星之球科技 来源:pv-magazine2021-02-01 我要评论(0 )   

据IHS Markit分析,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行业将增加158GW装机,同比增长34%。推测原因,一是由于2020年的部分光伏项目推迟至2021年;二是由于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普...

据IHS Markit分析,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行业将增加158GW装机,同比增长34%。推测原因,一是由于2020年的部分光伏项目推迟至2021年;二是由于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普遍增加。

据IHS Markit估计,2020年的光伏装机量约为118GW,比2019年下降5%,但大部分光伏项目装机下降的原因与Covid-19并无直接关系,而是由于原材料上涨导致成本增加。其中,多晶硅价格从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上涨了约60%,随后其他材料价格也跟着上涨,迫使光伏组件制造商提高价格并重新谈判合同等等,导致部分光伏项目不得不推迟至2021年。另外,加上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普遍增加,因此导致2021年光伏装机量大幅上涨。


IHS Markit 进一步预测,许多推迟的光伏项目面临着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的压力,比如中国的电网平价项目。由于几乎没有人能预料到价格的意外飙升,因此可能会存在一种风险,即价格敏感度较高的市场(例如印度)可能会面临严峻的挑战,无法在2021年上半年如期完工。而在日本等对价格不那么敏感的市场,第一季度的安装可能会按要求继续进行。另外,在政府没有明确规定截止日期的西班牙和其他市场,如果合同允许,开发商将会尝试进一步推迟安装。


当然,如果光伏组件价格在2021年中期并未出现下降,那么158GW的光伏装机量可能还是过于乐观。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