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荷兰海军在国防增材制造集装箱中配备中国3D打印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科学谷2021-02-01 我要评论(0 )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教授李大光曾表示,3D打印技术可以减轻军事后勤保障压力。在按需制造小批量备品备件时,3D打印技术在成本和效率上都具有独特优势...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教授李大光曾表示,3D打印技术可以减轻军事后勤保障压力。
在按需制造小批量备品备件时,3D打印技术在成本和效率上都具有独特优势。这些优势使得备品备件生产变得便利、及时,从而减少对传统的供应链的依赖。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观察,中国3D打印企业-远铸智能 INTAMSYS的3D打印设备被荷兰海军用于舰艇备件生产。INTAMSYS 的FUNMAT系列3D打印设备作为标配设备,被集成在荷兰海军维修部门下属的创新实验室增材制造中心为荷兰所有国防单位开发的AMCOD - 国防增材制造集装箱中。


按需打印,减轻舰艇载重量


  / 多样化高性能材料的打印需求

  3D打印越来越成为荷兰皇家海军(Dutch Navy,以下简称荷兰海军)的关键技术,通过在护卫舰上打印零部件满足现场的需求,他们将减少对复杂后勤系统的依赖。

  荷兰海军最新发布的AMCOD是一个集成在标准集装箱里移动维修中心,这个移动维修中心无论安装在哪里,一个小时内,国防部门就可以使用高性能材料开始3D打印零部件。

  这个移动维修中心(AMCOD)里面集成了INTAMSYS FUNMAT PRO 410 3D打印机,主要打印一些对机械应力和热应力影响有需求的零部件。

  当一艘荷兰海军舰艇离开登海尔德港(Den Helder)执行任务时,船上载有大约3万个备件以保障舰艇正常的运行和执行任务。这些备件包含了高质量的发动机部件和一系列的保护壳,如导弹的保护壳以及冷水机的过滤器等。

  

   ▲© INTAMSYS

  在荷兰海军维修部门DMI下属的创新实验室增材制造中心(ECAM) 工作的Max Nijpels 表示:“如果我们能在这3万个部件中3D打印10%的量,将大大减少我们舰艇的承载重量,可以节省储存空间、重量和物流处理,增材制造解决方案提高了我们的操作部署能力”。

  MARAMEX是荷兰海军内部用于交换3D文件、打印机设置的平台,已经包含了数百个经过测试和验证的组件。

  
经过ECAM训练的荷兰海军人员可以自己3D打印备件,目前主要使用PLA的材料打印非关键零部件。ECAM如今想要更进一步提升打印件的性能,所以他们采购了3台INTAMSYS的高温3D打印设备,其中1台FUNMAT HT 用来打印简单的模型, 2台FUNMAT PRO 410 支持多材料双喷头3D打印设备,用来打印结构复杂、功能性要求高的配件。

  

   ▲© INTAMSYS

  根据MaxNijpels,荷兰海军希望打印出可以用于轮机舱内的替代部件,需要能适应高温的材料,或者某些应用中需要能够承受较重机械应力的部件,而这些应用所需材料为聚碳酸酯(PC), PEEK, PEKK和尼龙碳纤等高性能材料。INTAMSYS 3D打印机能够满足这些需求。

  / 开放的材料系统

  对于荷兰海军来说,选择高温3D打印机有三个重要的标准: 开放材料系统、易于操作、高质量打印件。

  

  © INTAMSYS

  Max Nijpels说:“INTAMSYS 3D 打印机打印高性能材料PEEK 或PC就像打印PLA一样简单, FUNMAT 系列具备恒温腔室, 温度可达90度。INTAMSYS 3D打印机在温度控制方面表现出色,使温度足够高以防止翘曲和足够的冷却,以确保良好的粘合层,并防止部件因过热而打印失败。”

  /满足认证流程需求

  INTAMSYS的设备可以打印市场上很多不同品牌的打印线材,正好符合了荷兰海军对开放材料系统的需求,可以自由的选择打印线材。

  荷兰海军需要为3D打印零件做一些流程验证,特别是做海事认证是必须的,如DNV海事认证。INTAMSYS 3D打印设备对市场上主流品牌的线材做过很多测试,所有参数都被预设在系统中,使用时只需要选择合适的材料,即可找到相对应的参数去打印,这样省去了测试的时间并且确保高质量的打印件。

  / 增材制造集装箱

  为了减少对物流供应链的依赖,ECAM为荷兰所有国防单位开发了AMCOD - 国防增材制造集装箱,标配CAD工作站和INTAMSYS FUNMAT系列3D打印设备,包括FUNMAT PRO 410。

  INTAMSYS FUNMAT PRO 410 具备恒温腔室,可实现无翘曲3D打印,双喷头液冷系统,可实现500度的高温打印。同时,AMCOD里配备了空调、通风设备和UPS,以防止发电机峰值负载波动对3D打印机造成干扰。

  通过这种方式,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的荷兰海军陆战队不再依赖于复杂的后勤供应线,而是可以打印自己的备件。通过INTAMSYS 3D打印机制造的备件可以立即投入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