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被列为2020年增长最快的第九项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2021-01-21 我要评论(0 )   

近日,美国商业专利数据库(IFI Claims)发布了最新的年度报告,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数据,3D打印被列为2020年增长最快的第九项技术。在过去一年里,虽然新冠病毒大...

近日,美国商业专利数据库(IFI Claims)发布了最新的年度报告,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数据,3D打印被列为2020年增长最快的第九项技术。

在过去一年里,虽然新冠病毒大流行,但大部分科研人员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虽然专利授权量比2019年下降了将近1%,但2020年里的专利申请量则上升了近5%,这得益于广大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

关于3D打印,新的报告中显示:惠普是2020年3D打印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单一公司,高达470件,排在第二的是通用电气(GE),为331件,第三到第五分别是金浦电子( 273件)、

XYZprinting(272件)、波音公司(195件)。

此外,在2020年获得美国专利的1000强名单中,被评为3D打印专利最活跃的前10家公司还包括施乐公司、Continuous Composites公司、Carbon公司、Concept Laser公司、Applied Materials公司。

在诸多公司的持续投入下,专利分类B33Y 40(3D打印)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了27.14%,这使得3D打印成为IFI CLAIMS报告中2020年增长最快的第十大技术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