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纯蜡模3D打印 低成本24小时交付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云尚智造2020-11-18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其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成型速度也越来越快。蜡模3D打印由于其成本低、交付速度快而在珠宝制造业、工业、医疗业和艺术等领域崭...

近年来,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其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成型速度也越来越快。蜡模3D打印由于其成本低、交付速度快而在珠宝制造业、工业、医疗业和艺术等领域崭露头角。早在2018年,3D打印行业的代表公司3D systems就已经推出了一款专业的蜡模3D打印机ProJet MJP 2500 IC,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这款设备能够节省一大半的时间和金钱成本。蜡模使用100%蜡材料VisiJet M2 ICast制作,与标准铸造蜡具有相同的溶化特点,并无缝切合现有的铸造模式。


蜡模3D打印是通过喷头将蜡质材料加热融化喷射出小液滴,小液滴在成型平台上冷却凝结成固态从而得到任意形状的3D蜡模,蓝色为成型材料,白色为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可利用醇类溶解。蜡模3D打印可无缝集成至现有的铸造工艺流程中,为直接熔模铸造提供可重复的高质量的模型。主要应用于珠宝首饰、雕像文物复制、艺术品、医疗和工业制造等领域。


云尚智造的技术工程师介绍到,蜡质的熔点较低便于去除,非常适合模具铸造,这种特点使得蜡模打印在珠宝领域越来越受到青睐。

一般的珠宝首饰蜡模打印流程为:

1、设计师根据客户提供的三维图纸,按照其需求进行三维建模修改优化,并且得到客户的最终确认。

2、将修改完成的三维数据,输出到3D打印机中,可以快速地打印出蜡模。

3、将模型进行去支撑、清洗和打磨等后处理流程,得到我们所需要的产品。


针对珠宝商而言,蜡模3D打印的精度和速度能够带来最大的收益,目前来看它不失为珠宝行业升级变革的重要解决方法之一。

蜡模生产工艺为精密铸造流程带来更大的成本效益和灵活性。作为精密铸造重要的一环,蜡模3D打印在铸造过程中节省了制作时间和经济成本。缩短了工艺链,提升了设计自由度。推动设计往定制化、更复杂或者独特的设计、数字化制造方向发展。


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蜡模3D打印将会带来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成为精密铸造的新方向。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不光为珠宝行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降低了行业的进入门槛,同时也为其他行业提供了新的选择与机遇。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