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可以走进学前教育吗?又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九智能3D打印 企鹅号2020-10-27 我要评论(0 )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思想观念的不断进化,越来越多的新教育方式、新技术手段和理念模式也开始层出不穷地出现,与此同时,关于教育领域的综合性改革...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思想观念的不断进化,越来越多的新教育方式、新技术手段和理念模式也开始层出不穷地出现,与此同时,关于教育领域的综合性改革和转变的呼声也随之越来越高。

而3D打印作为近几年的科学热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那么3D打印走进学前教育,会给儿童们带来什么?

其实,3D打印走进校园,在西方已经非常的普遍。在英国,3D打印技术是5-14岁儿童的必修技能教学内容;在新西兰,学习3D打印是幼儿园至12年级学生的必修科目。

在美国现行的教育,几乎所有的大中小学都已经开设了3D打印的课程,他们已经把3D打印作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的强有力手段和“美国智造”标签打造的重要砝码之一。

而我国3D打印启蒙教育的普及和相关课程的开设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随着国家对于3D打印的逐步重视与相关的政策支持,很多学校、教育机构都开设了3D打印相关课程。

上海、南京、武汉等很多幼儿园都已经开始引进3D打印作为他们的学前教学课程。

3D打印走进学前教育,对于幼儿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3D打印的科学知识应用和普及,而是3D打印能作为实现幼儿创作能力和想象力的载体。

有研究表示,3D打印有助于保护和培养孩子的天赋,尤其是孩子的创造天性。而一般情况下,0-3岁的孩子大多都是无意识吸收,3-6岁的孩子则是有意识的吸收,因此这种心智教育,特别需要引导和日常培养。

造物是孩子们的天性,很多孩子都喜欢堆沙子、玩泥巴,把自己想的东西捏出来。3D打印满足了孩子的需求,给孩子的想象力添一把火,让孩子能根据想象力,随心打印,创造奇妙梦境。保护孩子的想象力,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思维以及动手能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前教育,不只是教,还有育,孕育孩子的想象力,创作力,更懂得孩子们的教育,才是好的学前教育。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