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我国中科院研制出瞬间可将人碳化的激光枪?

来源:军武酷2020-10-08 我要评论(0 )   

关于“激光武器”,相信大家马上想到的是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吧,里面的战士身披骨骼装甲,手持激光枪,射击时,可瞬间撕碎敌人装甲、引爆车辆和击毁飞行器。在你认...

关于“激光武器”,相信大家马上想到的是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吧,里面的战士身披骨骼装甲,手持激光枪,射击时,可瞬间撕碎敌人装甲、引爆车辆和击毁飞行器。在你认为这些还处于科幻小说或电影中的时候,我国的中科院早已将之变为现实。

激光武器,顾名思义就是利用高能的激光对远距离目标进行精确射击的武器,因其攻击速度快、杀伤力大、目标转换快、射击精度高和抗电磁干扰等优异性能,很快成为各国竞相追逐的军事武器制高点,谁都想先占领,从而掌握下一代战争的主动权。

其实,早在2018年,就有媒体曝光了我国的一款激光枪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这消息一出,西方马上恐慌,大肆、夸张性地报道。第二年,美国也试图研制手持式激光枪,可惜激光能量不足,连一件衬衫都难以烧穿,更不用说其他的了。

于是,西方一些人先是酸溜溜否定,然后又鼓吹“中国威胁论”,关注这款激光型步枪是谁使用,针对哪些人。

的确,这款激光步枪有点内容,被命名为ZKZM-500型激光步枪,是成都恒安警用设备制造公司生产的,可安装在汽车、舰艇和飞机上,也可以作为单兵武器使用。该步枪口径15毫米,大约重3公斤,可以攻击一公里外的目标。每次发射时间持续2秒,可连续发射激光1000次,相当于发射数百发子弹。

ZKZM-500型激光步枪威力也很强悍,发射的激光可以穿透窗户,让敌人皮肤瞬间“碳化”。如果被攻击目标身上穿的是易燃布料就更惨了,直接“碳烤”活人,整个人都会被点着。而且这种光不属于可见光波段,也就是说,发射过程中是看不到的。

再加上该激光步枪采用的是充电式锂电池组供电,后坐力可以说为零了,设计过程完全不会产生任何声音。因此,被攻击者很难察觉攻击来自哪里,更不用说躲避了,毫不夸张地说,百发百中吧。

不过,ZKZM-500激光枪并非军用武器,而是警用武器,也就是说不会致命。这款武器的研发主要是为了运用于我国国内的一些特殊情况的,比如一些恐怖性质的抗疫活动,可以让敌人皮肤产生灼烧感等剧烈疼痛而失去活动能力,从而解除危机。而且在很特殊很特殊的情况才会使用,所以也就没有网友所言的,会不会误伤平民的问题了。

外媒对ZKZM-500激光枪的杀伤力的描述根本是夸大其说,意图十分明显,不就是为所谓“中国威胁论”加料嘛!可惜的是我国做“国”光明傥荡,该激光枪可以在“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查询到,是一款体积小、重量轻的非致命武器。

话又说回来,虽然ZKZM-500激光枪是非致命的武器,但由于作战隐秘,作为特种武器使用的时候,也不容小觑,直接利用其引爆易爆的油箱之类的呢?威力不相当于炸弹!如果激光照射时间足够长呢?这不就是“水煮青蛙”!

不管怎么说,ZKZM-500激光枪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在激光领域的占据着一定地位,不仅可以提高我国警队的反恐能力,还是威慑敌对势力的有利武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枪激光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