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涨知识:6种激光切割器类型,造就了它削铁如泥的称号!

星之球科技 来源:机械工程师笔记2020-09-23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是一个宽泛的术语,涵盖了各种激光切割工具。虽然目前只有几种基本的激光类型,但这些工具的使用,使得不同的激光种类变成生产力工具。从工业制造应用中使...

“激光切割”是一个宽泛的术语,涵盖了各种激光切割工具。虽然目前只有几种基本的激光类型,但这些工具的使用,使得不同的激光种类变成生产力工具。从工业制造应用中使用的高速钢切割激光器,到艺术家用来创作美丽艺术品的激光雕刻机,再到能够在冷却切割材料的同时产生干净切口的微型喷射激光器,激光切割工具正成为制造业和各行业的热门选择。它常被用于切割金属片、木板及塑料板件等。

用于驱动切割器的激光类型赋予了它特定的特性。这些激光刀具根据激光器的类型可以分为三大类:二氧化碳(CO2)、钕(ND)和钕钇铝石榴石(ND YAG)。这三种类型的激光器用于执行激光切割工具中的六种激光切割功能。

注意:激光也是特别危险的,特别是燃烧的激光,如果对准眼睛会导致失明。

1.激光微射流:

激光微射流是一种特殊的激光切割工具,因为激光包含在引导其切割的水射流中。这种激光切割方法比传统的干法激光切割速度快得多,并具有一些优点。最值得注意的优点是水射流,它在引导激光的同时冷却切割材料并清除碎片。

采用汽化切割的激光切割工具通常用于不熔化的材料,如热固性塑料。

2.汽化切割:

汽化切割,也称为小孔切割,聚焦刀具光束在特定区域,开始切割过程。当这个区域加热到沸点时,它会形成一个称为锁孔的小凹坑,这个凹坑迅速膨胀,形成一个更大的孔。采用汽化切割的刀具通常用于不熔化的材料,如碳、木材或热固性塑料。

3.激光熔化切割器:

激光熔化切割器主要用于切割金属和金属合金。这个过程类似于汽化切割,只是有一个细微的区别,熔化式激光切割器不会利用激光的额外热量产生一个更大的孔,而是在材料达到沸点后用压缩气体将熔化的材料推出切口。

4.激光热应力控制断裂切割器:

激光热应力控制断裂切割器通常被艺术家或者DIY爱好者用来切割玻璃或亚克力。热应力开裂过程是利用脆性材料在热膨胀条件下发生开裂的自然特性,通过移动激光焦点,操作者可以控制裂缝的移动方向和深度。

5.激光火焰切割:

激光火焰切割(也称氧气熔化切割)常用于切割非常厚的金属。它的原理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将汽化切割中的惰性气体换成氧气。此过程中使用的切割器产生的效果与焊接中使用的割炬相似,但激光束提供的是热源,而不是割炬的氧燃料火焰。这些切割器功能非常强大,可以用相对的较低功率切割平板材料或厚的碳钢板。

6.表面精加工器:

表面精加工器此外表面精加工器是激光切割器的另一种变体。此处的激光加工是用于在制成品上产生超精细的表面处理。一些DIY或者个人的作品可以用激光雕刻机制作的。这些切割器通常使用低功率激光,仅能切割或划伤材料表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切割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