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3D打印?印媒:中国在距印仅100公里地方建导弹基地

星之球科技 来源:老勒看军事2020-08-27 我要评论(0 )   

  印度边防军  自从中印冲突后,美国便积极参与其中,也因此美国为印度提供了不少关于中国的情报,其中就包括中国边境的卫星图,而最近印度人就通过卫星图一件了不...


  印度边防军

  自从中印冲突后,美国便积极参与其中,也因此美国为印度提供了不少关于中国的情报,其中就包括中国边境的卫星图,而最近印度人就通过卫星图一件了不得了的事情——中国在边境的7处军事基地最近开始动起来了。

  印度国防新闻8月21日报道,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方在印度、尼泊尔和中国三结区的曼萨洛瓦湖岸上,建造起了地对空导弹场以及其他基础设施,更让印度担心的是,这个地对空导弹基地距离印度边境仅100公里。除此之外印媒还发现,中国还在印度北阿坎德邦的利普列克关口附近部署了一个营的士兵。

  

  印媒提供的卫星图

  此前,印媒还有报道称,中国在西南边境部署的多部新型雷达,正在密切地监视着印度阿萨姆邦的两个战略要地——提斯普尔空军基地和阿卜杜勒-卡拉姆岛。印度人猜测,雷达站或许与导弹基地有着密切的关联。

  有印度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在建地对空导弹基地,对于印度来说是一个重要发现,因为这表明中国正在缩小中印之间在该地区感知空中威胁的差距。这位分析师说,过去几个月收集的地理空间数据表明,一个地对空导弹基地站点附近,很可能会有一支部队部署在那里。在通常情况下,地对空导弹通常被用于保护重要地区。因此这位分析师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把军队部署到了距离印度边境地区仅100公里的地方。

  

  中国火箭军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印度便在拉达克东部部署了先进的快速反应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既然印度能在拉达克地区不断搞事情,那么我们的部署也实属正常。

  很意思的是,很多网友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反应便是“3D打印”,因为我们知道,万一中印边境起冲突,中国真正的杀手锏并非山地装甲师,也不是高原空战兵,而是我们的火箭军。而在距离边境地区一旦部署中程导弹,对印度的威胁相当大。像我们的东风-26导弹射程便达到4000公里,几乎涵盖了印度全境。

  另一方面,无论印度派了多少驻军,亦或是用上先进的阵风战机,以其孱弱的防空能力,实在难以招架得住我们的东风洗地。因此无论中国是否在边境部署导弹基地,印度人都需要去明白这个道理才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