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自行车来了:抗冲击能力更强,重量更轻

来源:环球网2020-07-15 我要评论(0 )   

2018年,硅谷一家名为AREVO的3D打印技术研发团队宣布将利用“包括机器人技术和软件技术在内的”最佳方式“用18天的时间来设计制造一辆新款的自行车”。7月13日,海外数...

2018年,硅谷一家名为AREVO的3D打印技术研发团队宣布将利用“包括机器人技术和软件技术在内的”最佳方式“用18天的时间来设计制造一辆新款的自行车”。


7月13日,海外数码资讯网站“Engadget”发布消息称,AREVO麾下首个3D打印一体化自行车品牌Superstrata宣布,将正式发布两款车型,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


据介绍,Superstrata即将发布的两款车型分别取名Superstrata Terra和Superstrata Ion。其中,标准款Superstrata Terra定位轻量级“模拟车”,AREVO表示该车可以“根据不同的骑行风格进行定制”。而Superstrata Ion则定位电动自行车,Superstrata为其装配了一部250W的轮毂电机,配合插在坐管内的252Wh离子电池,将为Superstrata Ion提供约100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Superstrata首席执行官Sonny Vu在接受“Engadget”采访时表示,Superstrata Terra的起售价定为2799美元(约合19581.52元人民币),而Superstrata Ion起售价定为3999美元(约合27976.60元人民币)。Sonny Vu解释到:“相较于专业的碳纤维材质赛级公路自行车,Superstrata的定价并不算贵。原本Superstrata的产品定位就不是为大众所生产的自行车,作为高端定制自行车,这样的产品原本就是普通消费者负担不起的。”


Superstrata介绍称,Superstrata系列自行车的主体车架由热塑碳纤维材质一体成型所打造,这意味着它是作为一个“单一的连续部件”制造的,而不是像大多数自行车车架那样由十几块焊接而成。因此,该车较之传统自行车的抗冲击能力更强,但重量却非常轻。


Sonny Vu表示,“这样的车架更坚固,更耐用。而Superstrata Terra所支持的定制化设计肯定会吸引那些愿意为其支付额外费用的客户。车主仅需将他们所要求的尺寸和样式发送给我们,Superstrata就能利用3D打印技术将它实现出来,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0个小时。”


大多数的传统3D打印机都是逐层打印,直到最终产品出现,但是AREVO提供了他们称为只自由打印的技术。这有点像数控机床的机械臂,多轴联动,打印头被安装在机械臂的末端,允许它可以在任意轴面上进行打印,从而实现更多的设计和想法,并且能减少包括产品尺寸在内的更多束缚条件。


此外,Superstrata还宣布,该公司将在7月启动预购,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自行车。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自行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