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打印了解及应用2020-07-12 我要评论(0 )   

目前3D打印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最主要的作用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虽然目前3D打印技术受材料性能的影响,目前一部分不能直接用于最终产品上,但在产品前期设计和研...

目前3D打印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最主要的作用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虽然目前3D打印技术受材料性能的影响,目前一部分不能直接用于最终产品上,但在产品前期设计和研发阶段,借助3D打印技术机型设计模型验证,大大缩短了研发周期,加快了产品的上市,提高了竞争力。

据本人了解,3D打印技术目前在建筑领域应用比较多的是:三维模型打印,对建筑设计进行验证;3D打印沙盘;3D打印房屋。

3D打印的缩小版房屋模型

3D打印的建筑物模型,可按比例缩小打印,呈现出来。设计师可对模型进行展示和讲解,让客户更形象的了解到设计师的作品。可以对设计作品进行验证。如进行设计变更,只需打开3D打印机,重新进行打印工作,即可完成。

3D打印城市地标性建筑物

3D打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物,可开发文创产品和旅游产品。

3D打印的沙盘图片

3D打印房屋

在建筑业中,3D打印常用于建造复杂结构,而非整座建筑。3D打印建筑可以将工厂预制的构件变成3D打印建筑构件再进行现场拼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