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又有新爆料,这次是日本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白令三维2020-07-08 我要评论(0 )   

日本位于亚欧大陆桥和太平洋板块的交界处地带,多地震海啸,在2011年的3·11日本地震堪称世纪大地震,上万人丧生,核泄漏更是之后产生的一场世界恐慌。现如今,灾难已经...

日本位于亚欧大陆桥和太平洋板块的交界处地带,多地震海啸,在2011年的3·11日本地震堪称世纪大地震,上万人丧生,核泄漏更是之后产生的一场世界恐慌。

现如今,灾难已经过去了9年,但伤害和记忆却还未走远。

由于多地震海啸,日本对安全高效的建筑工艺以及整体上性能更好的材料需求是非常大的。

建筑领域的3D打印在快速发展。来自岐阜大学(日本岐阜市)的研究小组在开发用于建筑行业的新技术时有了新进展。

这次的新研究,除了在干喷和湿喷方面的创新外,该研发小组现在还建造了一台用于现场工作的打印机。全球范围内的典型建筑模式一般是使用模板将浇注的水泥模制成型。

在日本,也多是使用工厂生产的产品进行预浇铸;研究人员的这一种新颖的技术或许将改变这一方法。

3D打印建筑,由于减少了生产、运输时间、材料浪费、以及对人工的需求,对于工业用户(尤其是建筑用户)而言,收益是巨大的。

对于干式喷涂,必须先“分开输送”材料,然后再从喷嘴尖端喷涂,而湿式喷涂则涉及从喷嘴尖端喷涂预混合的材料。借助团队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他们能够将两者的所有优势结合在一起。

新过程按以下步骤工作:

1.通过将喷嘴连接到ICT建筑机械的铲斗尖端来现场进行3D建模。

2.创建无限平面设计数据,控制水平轴。

3.通过偏移功能进行调整高度。

“通过使用此类ICT工程机械技术,在建筑技术研究院的实验中,我们成功地直接输出了3D混凝土结构,假定模板(支柱)的高度为1.5米,而墙的高度为1米,”研究人员解释说。

已制定计划来解决材料运输中的困难,这对于建筑业来说是众多应用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该团队目前在第一阶段设想“用于混凝土结构建造的埋入式模板”,并在第二阶段新应用精度和管理,将其用于桥台,墩台等。

在第三阶段,他们将在桥梁等基础设施以及栏杆等其他结构上进行工作。

随着研发小组从概念阶段过渡到实际完成所有三个阶段,我们可以看到最终结果将会是很实用的,尤其是在建筑行业中。但许多人对此表示怀疑,因为目前建造房屋的项目进展比较缓慢。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