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揭秘3D打印技术飞速发展背后的真相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工业界的一只猫2020-07-02 我要评论(0 )   

在疫情的笼罩下,3D打印的应用变得更多样化,在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纷纷利用3D打印机生产呼吸机配件、个人防护面罩,甚至还创建了在线论坛,用于政府、医院、非政府组...

在疫情的笼罩下,3D打印的应用变得更多样化,在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纷纷利用3D打印机生产呼吸机配件、个人防护面罩,甚至还创建了在线论坛,用于政府、医院、非政府组织发布需求,以及业内人士分享经验等。实践证明,3D打印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

相关报道中显示,2019年,全球3D打印产业规模达120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近30%。

3D打印产业之所以能得到如此快速发展,主要受以下四方面因素共同影响。

1.全国对3D打印技术的认可,注重研发。近年来研发投入的增长使得技术不断完善,3D打印机功能更强、成本更低、速度更快。2012年起3D打印领域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年增长率超过40%。

2.逐渐丰富打印材料种类,推动3D打印机应用范围扩大。3D打印材料主要包括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和陶瓷材料,其中塑料仍是使用最多的材料,但金属材料增长很快,2018年使用率提高到了36%左右。金属材料的广泛使用带动了工业级3D打印机销售的增长,推动3D打印由消费级市场向高端制造市场拓展。

3.汽车、电子、航天、医疗、制鞋等行业为了加快产品开发、改进产品性能、提高用户需求响应速度,积极探索3D打印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

4.实施教育。现在,国外有很多中小学和教育培训机构都开始设立3D打印相关课程,推动桌面3D打印机在学校、家庭和中小企业中普及。

3D打印能得到人们的重视,主要是因为它打破了传统制作开模的制作方式。3D打印无需开模,以数字模型为基础,将材料逐层堆积制造出实物,生产周期很短,尤其适合生产及快速交付结构复杂产品、小批量产品,因此被广泛用于原型制作、定制生产以及复杂零部件制造等领域。但在大规模应用中则存在明显的缺点,生产成本明显高于传统加工方式;打印材料价格较高,种类非常有限,材料强度、加工精度等方面与传统精密加工方式仍存差距。所以现阶段,3D打印还不能完全替代传统制作,准确来说,应该是二者各有千秋,选择合适领域单独使用或者混合使用可将成本降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