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开源的3D打印智能“项链”,怎么帮助“控制病毒传播”?

星之球科技 来源:钉科技2020-06-29 我要评论(0 )   

综合《cnet》和《engadget》网站消息: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很强,CNN早些时候的消息曾称,触摸面部的不经意动作也可能会是阻止其传播所面临的挑战。如果接触过被污染的表...

综合《cnet》和《engadget》网站消息: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很强,CNN早些时候的消息曾称,触摸面部的不经意动作也可能会是阻止其传播所面临的挑战。如果接触过被污染的表面,再接触眼睛、鼻部或嘴部,就有可能造成传染。如何应对这可能的挑战呢?基本准则是: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经常洗手并避免触摸脸部。

据称,为了帮助减少对面部的下意识触摸,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开发了一款可穿戴设备,在人们将触碰脸部时发出警告,以此来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可能。

这款可穿戴设备名为Pulse,经3D打印完成,可以作为“吊坠”佩戴在使用者颈部,这是触摸面部时也可能覆盖的部分。设备配置了接近传感器,当佩戴者的手接近面部时,设备会发生振动,且距离越近振动越强。

Pulse的组装说明和零件清单是开源的。NASA方面表示,Pulse的价格合理且易于制造,“任何人”只需要用3D打印机、焊接工具、一些电线、电动机、纽扣电池以及其他的一些小材料,就可以成功复制。

Pulse的推出当然不能取代口罩,而是应该与其它预防措施搭配使用。对于那些有下意识触摸面部、挠鼻子等习惯的人来说,这款设备可能会很有用。

疫情以来,各种设备和工具陆续被研发,旨在帮助使用的人们免受可能的感染,也避免感染其他人。苹果、三星、谷歌以及其他科技巨头,在对其旗下的可穿戴设备进行更新,以帮助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为可穿戴设备搭载洗手计时器,是苹果、三星、谷歌等共同的产品策略,苹果还增加了戴口罩的Memoji表情,据说是为了鼓励人们养成习惯。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