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通用原子公司3D打印制造无人机部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航空报2020-06-23 我要评论(0 )   

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A-ASI)最近发布消息表示,在今年2月成功完成了一架使用增材制造零部件的MQ-9B“天空守卫者”无人机试飞工作。目前该部件正在做最后的评审...

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A-ASI)最近发布消息表示,在今年2月成功完成了一架使用增材制造零部件的MQ-9B“天空守卫者”无人机试飞工作。目前该部件正在做最后的评审鉴定。



金属增材制造,更通俗的名字是“3D打印”。在这架MQ-9B上3D打印的部件是进气道的脊部板材,使用的是钛合金Ti6Al4V(钛六铝四钒)材料,这是通用原子的增材制造团队与GE增材制造工程咨询团队合作的产品。该零部件的传统制造工艺是3个部分的钛金属薄板焊接成型,而采用3D打印整体制造后,免去了工装、焊接、焊接质量检验等环节,并可将该零部件的成本降低90%以上,重量减少30%以上,模具减少约85%,显著降低了重量以及生产环节的工时成本,也会简化无人机制造上的供应链与库存等方面的要求。


通用原子公司对外发布称:过去几年里一直在探索3D打印技术在无人机制造上的应用,组建了增材制造研发团队、与多家3D打印技术公司合作构建上下游供应链。试验中的脊部板材就是通用原子在2019年4月开始与GE增材制造工程咨询团队合作,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激光粉末床熔合(LPBF)技术、工艺和材料的开发、钛和其他金属材料的验证,以及最后的装机试飞等工作。


在完成首个3D打印零部件的成功应用后,通用原子公司表示后续将把3D打印的应用推广到进气道的其他零部件。而近期消息显示通用原子还与澳大利亚的Conflux公司合作开发3D打印热交换器部件。在通用原子公司公布的增材制造应用技术路线图中,下一步将用3D打印制造更复杂的歧管和管道、多种类型的热交换器、发动机和起落架相关的零部件、集成结构、安装架和燃料分配系统等,以及在工装、维护保养中所需的各种工具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无人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