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用“激光炮”捅马蜂窝 资阳电力使出“新武器”清障

来源:四川新闻网2020-06-12 我要评论(0 )   

“做好准备了,马上开始!”架好设备、预热调试、解锁操作、激光瞄准……电力施工人员在做好前期准备后,一道激光射出,开始向100多米处的马蜂窝远程“发炮”。电力人员...

 “做好准备了,马上开始!”架好设备、预热调试、解锁操作、激光瞄准……电力施工人员在做好前期准备后,一道激光射出,开始向100多米处的马蜂窝远程“发炮”。

电力人员用激光炮清障

记者了解到,资阳供电公司在日常巡检中发现110千伏孙南西线13号杆上有一处马蜂窝,为保证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6月11日,首次使用“新武器”激光清障仪清除隐患。

遥控远程操作

最近正值高温天,窝内的马峰非常活跃,摘除刻不容缓。“马蜂窝在输电线路上容易造成线路跳闸,另外,马蜂尾部有毒素,对周边农民以及电力人员上杆作业都会造成一定危险。”据资阳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运检室专责曹诗冰介绍,在传统的清除马蜂窝行动中要停电操作,电力人员需穿上厚重的防蜂服,攀爬杆塔进行作业,不仅耗费大量体力,如果包裹不严还可能会对电力人员造成危险,而此次使用的“黑科技”激光清障仪,将会避免这些问题。

马蜂窝燃烧熔落

现场,电力人员进行仔细勘查后,架设好激光炮,确保安全操作,迅速接通了电源。经过调试预热,开始谨慎地控制激光焦点在马蜂窝上慢慢移动,当激光炮的镜头对准后,便按下了启动按钮。几秒钟时间,马蜂窝就起了白烟,不一会儿,只见蜂窝表面冒火花燃烧、一片片顺利熔落,15分钟便完成清障任务,消除隐患。

据了解,采用激光炮清除障碍物无需停电登塔作业,对导线也无损伤,射程可达200余米,可远程清除风筝,气球、塑料袋、马蜂窝、树障等障碍物,作业时间仅需10至20分钟。安全快捷的清除方式既降低了高空作业的风险,又提高工作效率,全方位保护输电线路免受侵扰,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炮供电异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