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伊朗不仅造出激光炮还交付部队,以色列F-35遇上对手

星之球科技 来源:炮霸707的小站 企鹅号2021-03-11 我要评论(0 )   

在新理念军事技术领域,美国有点力不从心,其中在激光炮技术领域已经被中国超越了。如今的现实情况发展似乎超出意外,美国在激光炮领域不止被中俄超越,连伊朗也要超车...

在新理念军事技术领域,美国有点力不从心,其中在激光炮技术领域已经被中国超越了。如今的现实情况发展似乎超出意外,美国在激光炮领域不止被中俄超越,连伊朗也要超车,已公开展示过。有关伊朗研发激光炮的消息,实际上在几年前就已经有说法,尤其是在2020年时,伊朗宣布自己成功制造出了激光炮,到了2021年初的时候,人们发现伊朗不仅造出激光炮还交付部队,

2021年2月10日,伊朗革命卫队宣布收到了现代化的大型激光炮,用于保护重要中心。伊朗对外宣称,已经获得了可以使用强大激光束,制造和使用先进大型激光炮的技术知识。

伊朗革命卫队的一名将军表示说:伊朗已经使用激光技术开发了自己的武器,正在使用激光系统保护其关键和重要中心。宣称伊朗的激光武器拥有摧毁美国和以色列的F-35战机的能力,如果属实的话,以色列F-35遇上对手,同类的激光炮系,现在美军都没有。以至于伊朗认为自己的军事专家处于激光技术的最前沿,目前全世界将激光武器投入到现役只有俄罗斯,伊朗成为了世界第二个装备激光武器的国家!

这话似乎有点吹嘘的成分了,目前激光武器技术领域中国的水平也不低,美国在激光技术领域取得了许多突破,只是还没有突破实用化的瓶颈。伊朗自封世界第二似乎有点一厢情愿。也许有人会借此对伊朗的技术水平提出质疑,认为伊朗根本造不出来,实则呢,这种怀疑虽有一定道理,但是并不意味着伊朗没有机会。

现代激光技术实际上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提出了军用的想法。多年以来一直作为新兴技术之一,作为得到各国科研机构的重视。伊朗能够在这一领域取得一定的突破,并不算什么意外。更重要的是伊朗的激光武器似乎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强大,按照伊朗的表述:强大的激光束会损坏飞行物体的电子元器件,也就是说,功率没有人们想象的可以直接摧毁目标,而是它可以破坏目标的电子系统让其失效,如此乱来,似乎还差了一点火候。

但是不管怎么说,伊朗在激光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这是一个重要的进展,绝对不可能小看伊朗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