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不停机全维度升级 巴可激光光源DLP改造方案献力首都交通

来源:环球财富网2020-02-18 我要评论(0 )   

北京,一座全国拥有汽车数量最多,日均车流量破百万的城市。车轮之下,川流不息的城市道路承载起人们的出行生活。而建设并保障这些

北京,一座全国拥有汽车数量最多,日均车流量破百万的城市。车轮之下,川流不息的城市道路承载起人们的出行生活。而建设并保障这些城市命脉并使其健康运行的,正是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发集团”)等城市道路建设者们的责任。

截至2018年底,由首发集团建成的高速公路及城市道路总和已累计突破1610公里。在坐落于北京丰台区的首发集团调控指挥中心显示大屏上,整个北京市上万公里道路信息环环相扣贯穿其中,其承载着保障全市交通顺利运行的使命,时刻为道路养护、修缮、交通保障提供监管和调度支持。

 

(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十年大屏老化 不停机升级 迫在眉睫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从2009年至今,这面承载着北京交通运输重任的主屏幕已累计服务超过10年,为首都北京的交通顺利运转立下了汗马功劳。受限于10年前的技术水平,该背投箱体拼接显示系统采用的是灯泡光源。超长时间的持续工作,使得目前调控中心大屏系统出现显示花屏、模糊、色彩失真等“老化”情况。面对城市道路瞬息万变的状况及未来智慧交通对显示系统的升级需求,首发集团迫切需要一次改造升级让大屏重获活力,继续为北京交通服务助力。

然而,北京市道路每时每刻的养护调度、交通保障都离不开调控中心大屏的支持。不仅是整体更换大屏无法实现,即使是一次时间不长的停机维护,也将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升级改造的施工难度。如何在保障大屏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对老化的光源、光路等核心模块实施升级改造,成为该项目的主要难题。

(激光光源升级前使用灯泡光源的背投箱体视频墙)

仅用时5天 巴可实现大屏不停机升级

作为全球专业显控领域的先行者——巴可(Barco),于2019年初面向背投箱体推出的RGB三基色固态激光光源升级解决方案,为解决首发集团控制室拼接显示系统的老化问题,开启了全新思路。

(不同光源显示效果对比)


自2016年推出以来,巴可ODL系列一直以颠覆传统背投箱体拼接屏的优质图像呈现、高可靠性、超长使用寿命和更低的总投入成本给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与市场传统背投箱体产品需要显示系统停机维护和升级不同,巴可推出的多款背投箱体激光升级套件可在不停机、不影响整个调控中心监控和调度情况下,实现光源、光通路等核心模块的替换升级。

(巴可工程师在对背投箱体的核心模块进行替换升级)

在此次首发集团调控中心显示系统的升级改造实施过程中,巴可专业团队在整面视频墙不停机的情况下,逐个对大屏拼接单元进行升级替换。仅用时5天即完成了整个拼接显示系统的升级改造。其施工时间之短、安装升级之迅捷、对正常运行影响之小均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在“不知不觉”中,让首发集团的大屏焕然一新。

(激光光源升级中的背投箱体视频墙)

再获10年新生 巴可升级显示系统核心动力

无需整体更换拼接显示系统,在不停机、不影响日常监测工作的情况下,完成整个拼接显示系统的升级换代,巴可激光光源升级解决方案,实现了客户最优成本下的最佳技术升级。

(巴可激光光源升级后的背投箱体视频墙)

注:画面边缘颜色发深,源于户外摄像头的镜头整洁度

升级后,依托巴可RGB三色激光光源在高亮度和色彩准确度方面的优势,首发集团控制室拼接显示系统不仅在亮度上比过去提升了2倍,在屏幕色彩一致性上也获得了质的飞跃。同时,整个大屏的运行功耗比过去降低了50%,大大降低了系统的运行成本。更为重要的是,仅通过对光源等相关核心部件进行更换升级,原屏幕周边部件得以继续沿用,有效降低了更新换代的投入成本,而其使用寿命再度提升了10年之久!

(升级前后背投箱体视频墙显示效果对比)


从为北京电力安全管控中心保驾护航,到首发集团背投箱体的光源升级,巴可控制室解决方案体系不断壮大,满足了多场景下的客户需求。巴可以专业领先的姿态,为客户提供更优势的服务。巴可在其所领军的背投箱体拼接显控市场,不断挖掘用户需求,持续突破创新,秉承着“在中国,为中国”的市场战略,为更多的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控制室解决方案,创造更多的价值。

关于巴可

巴可公司于1934年诞生于比利时,是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作为专业影像领域可视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巴可主要为娱乐影像、企业影像和医疗影像三大专业市场设计并开发协作可视化产品。巴可在欧洲、北美洲以及亚太地区都设有专门的销售与营销、客户支持、研发和制造机构。巴可(纽约-泛欧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代号:BAR)的业务遍及全球 90 多个国家/地区,拥有400多项专利技术,超过3,600 名专业员工, 2018财年巴可的销售总额达10.28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巴可激光视频交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