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巴可6万流明激光数字放映机在2014 CinemaCon上展出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4-04-09 我要评论(0 )   

(2014年4月3日 比利时科特里克)全球数字电影技术领导者巴可公司已于2014 CinemCon展会上推出了首款商用6P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该放映机是首款符合DCI标准的激光放映机,...

   (2014年4月3日 比利时科特里克)全球数字电影技术领导者巴可公司已于2014 CinemCon展会上推出了首款商用6P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该放映机是首款符合DCI标准的激光放映机,同时也是市场上体积最小的60,000流明放映机,其能够以60帧/秒的高帧率格式播放4K影片,以及以4K分辨率放映3D影片,独特的技术将为影迷们带来更强的观影体验。巴可将于2014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实现第一批4K激光放映机的商用,并在第四季度推广到全球市场。

  在高亮度的工程投影机 领域,激光技术的出现,让投影机 的亮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数万流明的数字放映机已经面世。近日,巴可公司于2014 CinemCon展会上推出了首款商用6P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该放映机是首款符合DCI标准的激光放映机,同时也是市场上体积最小的60000流明放映机,其能够以60帧/秒的高帧率格式播放4K影片,以及以4K分辨率放映3D影片,独特的技术将为影迷们带来更强的观影体验。巴可将于2014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实现第一批4K激光放映机的商用,并在第四季度推广到全球市场。

  巴可激光放映机不仅能够呈现出明亮、均匀、色彩鲜明的画质,真正意义上改善3D以及普通2D影片的观影体验。此外,其还具有另一独特的性能: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散斑效应,即使在金属银幕上,巴可激光放映机也能提供完美的 图像质量。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取代氙灯光源电影放映机的双机方案 ,使用激光3D技术,只需一台激光放映机就能为3D影片提供双倍亮度,同时无需对两台放映机进行重合调整和维护,易于操作管理,并节省40%的能耗。

  作为全新设计的一款设备,巴可6P激光放映机拥有一套完全集成的光源系统,通过在放映机内部安装一体化激光光源,使激光直接入射放映机光路,具有比光纤耦合技术更高的耐用性和光利用效率,实现高效运营。巴可的3D激光技术能够在单激光放映机实现最高效率的3D放映,且亮度更高、稳定性更强,对比度优异且无闪烁。

  此外,巴可激光放映机也是同在2014 CinemaCon展会上发布的巴可革命性“Alchemy”产品系列的家族成员,成为世界上第一台能够显示4K 高帧率(从48帧提高至60帧)和4K 3D影片的一体化激光放映机。

  点评:激光技术的应用,让投影机的亮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如何在亮度提升的同时降低投影机的体积和重量 则是重要的问题。巴可吃推出的最小体积数字放映机貌似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2011年1月,我们率先展示了高亮度激光放映机的原型机。2012年1月在穆迪花园(Moody Gardens)数字电影研讨会上,我们再一次进行了展示。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并完善激光技术的发展,力求打造一个完全集成的激光放映系统。”巴可数字影院副总裁Todd Hoddick表示,“图像质量的差异仍然是决定观影体验的关键因素,因此这也是我们新技术开发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我们60,000流明激光放映机的推出树立了行业的新标准,同时也是同等级亮度中体积最小的一款。”

  “激光放映正在迎来电影行业的一个新时代,巴可一路领先,力求为观众们带来无法在家中感受到的全方位精彩的3D体验,吸引更多的观众进入电影院感受电影的梦幻之旅。我们的激光放映机是巴可众多放映产品中的重要部分,能够帮助影院成为真正的娱乐天堂。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无比钟爱由巴可放映机带来的原始图像质量和无与伦比的亮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