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国电衡阳公司采用激光除高空异物

来源:衡阳新闻网讯2020-02-17 我要评论(0 )   

记者刘娟报道 2月13日,走近国网衡阳输电检修公司激光除异物工作现场,一台不足一米高的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

  记者刘娟报道 2月13日,走近国网衡阳输电检修公司激光除异物工作现场,一台不足一米高的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经过锁定目标、精准定位,准确地将飘落在110千伏周三明AB线#026-#027下相导线上的气球击落至地。


防疫期间,电力部门保供电成了重头戏,为了确保城区重要防疫区域供电安全可靠,同时确保不停电作业的顺利完成,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的使用,使工作人员从最开始接到工作任务到输电线路上的异物清除仅仅只用了短短一个半小时。


激光除异物的简单应用,轻松告别了以往复杂繁琐的工作方式,让整个线路异物清除工作省时省力、高效便捷,免去了极大的安全风险和停电操作。


为了优化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电力供应的平稳输送,自2019年开始,国网衡阳输电检修公司引进新的科技手段,电网异物远程清除正是其中一项。近一年来,作为电网线路维护“特种兵”的它,已经多次运用到工作实际,无一例外的打出了漂亮的“成绩”。而作为它的主人,国网衡阳输电检修公司也正在源源不断的引入其他新的技术,让它们一起充实着属于衡阳电网的顶尖力量。


科技改变生活,也正改变着这个守护衡阳主电网百余条高压线路的公司。未来,国网衡阳输电检修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技术、更严的作风,服务于雁城里的千家万户,以“匠心”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担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炮除异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