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世界顶尖激光技术企业云集中山 “激光+先进制造”的黑科技来袭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方日报2016-12-12 我要评论(0 )   

12月12日,2016第十一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中山高端激光应用技术展览会将在中山火炬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2月12日,2016第十一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中山高端激光应用技术展览会将在中山火炬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90多家智能装备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激光企业同台展示,南方+记者也应邀直播该盛会。
 
  省“十三五”明确了中山城市发展“世界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新角色定位。当前,装备制造业已成为中山第一个支柱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以及颇具规模,形成了以海洋工程装备、新能源装备、环保装备、风电装备、智能装备等为子业态的创新集群。
 
 
  随着激光技术飞速发展,激光技术在制药、电子行业、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船舶等领域得到非常广阔应用。本届展会将以“智能制造促转型 激光技术助升级”,展示世界先进的激光及加工应用技术,为中山寻找激光技术与先进装备的新融合点。展会将加快先进装备制造项目招商和落地,促进激光产业各细分领域之间、激光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上下游相关产业快速延伸。
 
  “装备制造业是中山的战略新兴产业,激光技术与先进装备的融合,将为智能制造的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中山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在致辞时表示,火炬区已经把光电产业列进了三大重点发展的战略性高端产业之一,将为该产业提供良好的政策和服务。
 
  据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介绍,此次国内知名激光企业和研究所云集中山,将展示可以广泛运用在中山的五金、船舶制造、小家电等产业的前沿激光技术。
 

 
  来自湖北武汉的楚天工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带来展会的是其汽车部件焊接机器人,该机械臂经过改装,还能够同时应用为汽车面板三位切割机器人。据楚天工业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在中山已经有稳定的客户,其激光焊接、切割装备,被华帝、美的、百得等公司购买使用。
 
  “激光焊接相比传统焊接由于热影响区比较小,基本不用再次打磨,不仅精确度高,也更省人工和场地成本。所以去年参展后,我们的机器也受到了中山很多厨卫、家电公司的欢迎。”据该负责介绍,目前楚天工业在国内行业排名前五,由于同时看好中山的市场和政策,未来更计划在中山布点发展。
 
  中山汉通激光是珠江西岸最大型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商,其展出的自主研发的“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主要用于切割金属材料,设备在珠三角企业利用率非常高,能够适用于灯饰、五金等各行第一道工序,完全能够代替以往人工工序。
 
 
  展会中,力星激光带来的激光切割机床吸引了不少参访者围观,原来是该展区正在现场切割“钢花”,采用激光切割加工技术,极细的“钢花”枝干能够处理到极致,参访者很快就得到了两朵精致的“钢花”。
 
  有趣的是,今年展会各个企业尤为重视现场客户体验,大族激光现场为参观人员免费提供激光镭射定制,有胆大的观众,直接把自己的iPhone手机拿上去雕刻,吸引不少人围观。
 
  除了激光技术外,智能装备也是此次展会的热点。3D打印技术近年来极为热门,广州文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他们研发的3D打印器,小到塑料Espresso杯具,大到家具如靠背塑料凳,都能够个性化定制。
 
  展会期间,中山飞旋天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还会定时带来无人机飞行表演,该公司研发的无人机,能够应用于植物保护特种行业,通过云数据保障飞行器运行安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先进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