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辅助系统

STR-HW系列丨双回路冷媒恒温智能系统,-20℃连续焊接无压力

激光制造网 来源:思创激光2023-11-21 我要评论(0 )   

最近几年,手持激光焊接设备快速崛起,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作为现阶段最热的产品,国内手持激光焊接技术更新迭代,新的手持焊产品层出不穷,但目前仍有部分问题...

最近几年,手持激光焊接设备快速崛起,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作为现阶段最热的产品,国内手持激光焊接技术更新迭代,新的手持焊产品层出不穷,但目前仍有部分问题亟待解决。近日随着气温降低,更是因为保养麻烦问题被频频吐槽——

手持激光焊低温保养困难多

在还未完全进入冬天时,部分北方地区就已经未雨绸缪,开始了手持激光焊的低温保养工作。

目前市场上的手持式激光焊接机大部分受环境温度影响较大,像水冷手持焊在冬季使用就不太方便。

水冷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对水冷手持焊进行低温保养

如果不按以上四种方式及时进行保养,当温度低于0度时,水冷手持焊管路内滞留水体积将会变大,可能“撑坏”水冷系统的管路密封连接造成损坏,严重影响生产进程,造成用户损失

一北方老板开玩笑说:“这(水冷)手持焊可比我金贵,降温要加防冻液,升温又要换水,算下来保养它的时间比保养我自个儿还久!”

所以为了省事,大部分用户都采用第四种——使用防冻液的保养方式,但该方案不仅增加了额外使用成本,还每年必须更换,否则可能因菌落繁殖,导致冷却水路堵塞,设备使用异常。而且使用时,要等待水冷升温至23℃才可以正常焊接。如果今天有-10℃,需要提前十分钟打开水冷机预热,当温度到达23℃以上才能启动激光器,十分浪费时间

那么风冷手持焊就能抵抗低温了吗?

目前市面上的风冷手持焊,想要维持最佳工作温度(25℃到30℃)依靠的是泵源本身发热,因此在极寒天气下直接启动,瞬时的高温冲击将影响泵源芯片的性能,不仅可能开机失败,就算启动成功长时间工作也会损坏器件寿命,严重还会导致泵源损坏返厂维修。所以冬季风冷机旁往往会配备一个“小太阳”,试图用环境升温来减少器件损坏率,但依然效果甚微。

正是因为洞察到市场要求与用户实际应用匹配出现偏差,为了更好的匹配终端用户需求,思创激光推出STR-HW系列手持激光焊机,解决了手持焊低温环境使用保养复杂问题。

突破极限温度,实现连续焊接

搭载双回路冷媒恒温智能系统的思创激光冷媒手持焊,规避了风冷和水冷环境适应性差的问题,结合两者优点并实现突破,为更多地区和不同场景的焊接带来了福音。

双回路冷媒恒温智能系统兼具了智能预热+智能冷却,在手持焊开机时便自动启动,可以自动识别外部环境温度并进行智能调节,给设备提供最佳工作温度,从而获得超强的环境适应性,能在-20℃~60℃、90%高湿度环境下稳定工作。


双回路冷媒恒温智能系统,天生无惧严寒

率先采用新型环保制冷剂作为制冷介质,其稳定性极高,凝固点低至-155℃,从根本上解决冬季冷却介质结冰的风险,无需重复更换冷却介质,也不用额外增加冷却液成本,杜绝了因冷却水路堵塞,导致设备器件损害风险。

这套恒温智能系统从研发设计之初便直击手持焊环境适应性痛点,自然天生无惧严寒。


双回路冷媒恒温智能系统,低温启动无忧

对于手持焊而言,温控系统是调节激光器及其他零部件工作环境的重要系统,其通过制冷、制热和热量内部传导综合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而手持焊内部复杂的结构,使得通过人为操作改变环境温度效果不佳,因此其自身的“温控系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STR-HW的双回路冷媒恒温智能系统在低温环境下这套恒温智能系统将自动加热,保护泵源及其他核心部件,保障焊机在-20℃的超低温下也能够长时间稳定运行。

国家级摩尔实验室内试验:-20℃低温仍可正常进行焊接操作


让手持激光焊回归本质,一个工具的基本属性

从第一代手持激光焊到现在,每一步都在前进和突破,各大厂商都从不同的技术路线和维度让手持激光焊能够更好地为工业市场而服务。它作为一个“加工工具”就应该匹配市场的需求,满足使用者的需要。从应用场景出发,STR-HW冷媒手持焊回归其应有的基本属性,成为一个更趁手的工具,无需频繁保养,无需再受环境过多限制,为生产加工带来更高效的过程、更高质量的结果,再也不因它的性能耽误了时间、徒增了麻烦。

思创激光立足于客户需求,将自身的硬核技术与市场应用相结合,秉持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反复验证,千锤百炼,杜绝数据上的夸张,以匠心致初心,让STR-HW冷媒手持焊真正实现小体积手持焊突破6mm铝材厚板、-20℃到60℃无畏温度,持续7✖24小时持续出光的完美展现。

“重新定义手持激光焊”,思创当仁不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