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器

光越科技种子源系列,探索光伏领域,助力绿色未来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越科技2023-12-12 我要评论(0 )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发电技术以其清洁、高效和可持续的特性,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主流方向之一。近年来,我国光伏电池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发电技术以其清洁、高效和可持续的特性,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主流方向之一。近年来,我国光伏电池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

激光技术在光伏电池生产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薄膜电池的激光划线、晶硅电池的开膜、掺杂、激光切割、激光打孔、激光刻边等。根据华安证券数据,2022年/2023年光伏激光设备市场总量分别为22.46亿/43.39亿元。同比增长34%、93%,随着光伏N型电池片产能放量和新技术不断迭代,光伏激光设备需求还将不断增长。

种子源作为激光器的核心器件,是决定激光器输出参数、稳定性、可靠性和寿命的重要因素。例如:皮秒种子源的输出中心波长、脉宽直接决定了激光器的输出中心波长、脉宽,飞秒种子源的可压缩脉宽决定了飞秒激光器的最小脉宽,种子源的功率稳定性、脉宽稳定性决定了激光器功率稳定性和脉宽稳定性的上限等。
在加工过程中种子源往往通过改变激光器的频率、功率、波长、脉冲宽度和偏振态等实现不同加工需求,实现对光伏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的优化,降低成本,并促进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应用。
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增加,种子源在光伏行业中的应用也愈发广泛和重要,近年来,光越科技针对不同应用需求和产品种类,积极投入、潜心钻研,成功研发出适应光伏行业发展的产品——光越科技种子源系列:皮秒被动锁模种子源、飞秒被动锁模种子源、半导体脉冲种子源。

01、飞秒/皮秒被动锁模种子源



产品应用:飞秒/皮秒激光器种子源|材料分析|科学研究
产品特点:
稳定的可饱和吸收体锁模方案及全保偏光纤光路
自愈式可饱和吸收体多点工作,提高种子源使用寿命高于20000小时
反馈控制提高种子源的输出稳定性(≤1%@12h)
特有软件及电路设计实现免维护、光学全自动工作
自制光学器件保证种子源的性能、成本及可靠性


飞秒种子源重点参数


皮秒种子源重点参数

部分测试报告:


02、半导体脉冲种子源

产品应用:半导体脉冲激光器种子源|材料分析|科学研究

产品特点:

▌ 脉冲宽度低至80ps,重复频率1~200MHz可调
▌ 输出脉冲的长时间稳定性高(<1%RMS@72h)
▌ 噪声低,拖尾小,光束质量高
 适用各种不同中心波长的半导体激光器

半导体脉冲种子源重点参数


部分测试报告:

近年,光越科技种子源系列技术成熟,已实现长期稳定生产,且已得到众多客户验证,满足具体应用场景的工艺效果需求,具备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性能稳定,基本免维护等优点。
光伏行业作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光越科技将不断致力技术革新,提升产品品质,助力光伏行业降本增效。除了自主开拓太阳能光伏行业和工业市场外,光越科技还布局半导体、新型显示、消费电子、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开始向高附加值行业进行探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