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冷却设备

选择激光冷水机所要考虑的五项指标

2020-07-28 我要评论(0 )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激光冷水机,用户们在选择的时候往往会把不同的种类都混为一谈,对于所选择的冷水机来说也容易与众多的用户们一样,那对于用户们来说如果才能选...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激光冷水机,用户们在选择的时候往往会把不同的种类都混为一谈,对于所选择的冷水机来说也容易与众多的用户们一样,那对于用户们来说如果才能选择出合适自己使用的冷水机呢?这里就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说说。


  1. 制冷量指标

    制冷量指标其实是关系到实际制冷能力的,也是用户们在选择的时候第一个指标,不同类型的冷水机在这个方面也会存在的不同,用户们可以通过一些不同的计算方式来合理的选择,如果用户们对于这个方面的不是很了解,也可以具体的咨询一些先关的专业人员。

    选择激光冷水机所要考虑的五项指标

  2. 水流量和增压泵扬程

    大家都会关注制冷量,往往会忽视水流量这个指标。制冷量代表压缩机可是提供的制冷能力,而水流量代表冷水机带走热量的能力,这就造成大家常常看到的现象:名义制冷量1000W的冷水机连接一台80W的玻璃管,冷水机显示25℃,激光管却热得发烫;在事实上没有起到应用的作用。

    选择激光冷水机所要考虑的五项指标

  3. 热效率和水容积

    以上连个概念就引出了水冷机热效率和水容积的概念,也就是压缩机的工作控制方式和水箱大小两个指标。一般水箱越大越好,但在设计上不同的压缩机控制方式会有很大不同。这就是同样的压缩机制冷量和水容积,带有PID反馈功能的运转控制方式会大大提高整体系统的制冷能力。

  4. 温控精度

    这个指标完全来自激光器的要求,对于半导体激光器来讲必须温控精度±0.1℃,这就要求压缩机预知温度变化规律,自适应负载的变化,一般用集成温控模块的水冷机都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当然对CO2激光器来讲温度要求±2℃到±5℃,市面上大多数专用水冷机都可以做到。

  5. 5

    水质要求和水过滤以及水循环系统材质

    这一综合指标往往被忽略,但其非常重用,直接影响激光器的寿命。

    对CO2玻璃管激光器来讲,两端镜片出属于水流死角,很容易滞留水中的杂质,造成散热不良,镜片的微变形直接影响激光器的输出光束质量和光斑模式。

    对射频激光器来讲,散热板聚集水垢和铜锈等杂质会造成腔内温度过高电极板变形,进而温度传感器报警,激光器不出光等故障产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