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超快激光器

英国Flanium公司推出工业级皮秒激光器

星之球激光 来源:英国Flanium公司2013-07-10 我要评论(0 )   

英国南安普顿一家为生物制药、材料加工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研发高质量超快光纤激光器的公司Flanium成功研发一台基于光纤激光技术的1064纳米波段皮秒激光器。 Hylase的远程...

       英国南安普顿一家为生物制药、材料加工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研发高质量超快光纤激光器的公司——Flanium——成功研发一台基于光纤激光技术的1064纳米波段皮秒激光器。

Hylase的远程激光头重量低、轨迹小,提供了领先的功率和脉冲能量技术。

有两个型号:Hylase-25和Hylase-8,二者的设计目标都是提供“24/7工业用途的高稳定性、长使用寿命”激光器,Flanium如是说。

Hylase的脉宽低于20皮秒,Hylase-25的峰值脉冲能量为125微焦,平均输出功率大于25瓦,其高斯模(TEM00模)光束质量为M2因子小于1.3,适用于小尺寸材料精密加工。

 

吉瓦级强度

高光束质量,皮妙级脉宽,高脉冲能量,能量密度高达GW/cm2量级,能量在kJ/cm2量级,Flanium公司如是说。

 

Hylase-8系统能量较低,为100千赫兹下输出50微焦,可通过一个二次谐波模(倍频)块将输出波长变为532纳米。

 

Flanium表示Hylase可提供几兆瓦的峰值功率,因此能够适用于处理要求最苛刻的材料,如透明玻璃和塑料。典型的应用包括光电伏打、电子元器件制造、显示玻璃加工等。

该系统的特点是短脉冲、高脉冲能量、结构紧凑、高吞吐量、低维护成本、可调重复频率。

Flanium的高级销售工程师Adrian Piddington表示:“Hylase的研发需要公司在相关研发领域取得显著的进步。我们的新激光器已经有了一些新的客户,目前提供预订。如果我们能获得一份原始设备制造商订单,那么我们将开始大规模量产。Hylase代表着Flanium工业领域中最高功率和最短脉冲激光器的结合,能够为我们生物制药部门和其他应用部门补足所需的超连续光谱光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