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炬光科技发布新品:用于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的紧凑弯月型慢轴准直镜

来源:炬光科技2022-05-10 我要评论(0 )   

2022年5月。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和微光学的全球供应商——炬光科技发布了蓝光弯月型慢轴准直镜。此款新型慢轴准直镜采用凹凸双面非球面柱形设计,有效焦距为9.7 mm,可用...

2022年5月。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和微光学的全球供应商——炬光科技发布了蓝光弯月型慢轴准直镜。此款新型慢轴准直镜采用凹凸双面非球面柱形设计,有效焦距为9.7 mm,可用于蓝光半导体激光器慢轴准直。

弯月型蓝光慢轴准直镜

蓝光半导体激光器持续推动着铜、铝等高反材料加工方式的变革。与红外光相比,蓝光对高反金属的高吸收率为传统工业应用(如切割,焊接)带来了巨大的优势。除材料加工外,蓝光在医疗、照明、泵浦等领域的应用也倍受关注。

炬光科技为蓝光整形提供合适的光学元件。用低吸收率的光学材料是防止光学元件升温的关键。与其它常规设计相比,炬光科技的弯月型慢轴准直镜在有效保证高功率蓝光激光器实现最小发散角的同时可做到更紧凑的设计。

弯月型慢轴准直镜和常规慢轴准直镜比较:

假设弯月型慢轴准直镜和普通慢轴准直镜有效焦距相同,使用弯月型慢轴准直镜的系统总长度相较使用常规慢轴准直镜的系统小很多。弯月型慢轴准直镜可以帮助实现具有更小尺寸的紧凑型设计。

常规慢轴准直镜:

弯月型慢轴准直镜:

常规慢轴准直镜和新弯月型慢轴准直镜仿真结果比较

炬光科技使用独特的晶圆级同步结构化加工工艺进行微光学透镜生产,此工艺可一次性生产出数千个透镜,从而实现高性价比的大批量规模化生产。

关于炬光科技

炬光科技主要从事激光行业上游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元器件(“产生光子”)、激光光学元器件(“调控光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正在拓展激光行业中游的光子应用模块和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发射模组和UV-L光学系统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光子技术基础科学研发和拓展潜在创新的应用领域。公司产品应用于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科学研究、汽车应用、消费电子五大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炬光科技蓝光半导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