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凸显产业集聚效应 打造科创“加速器”

来源:央视网2022-01-24 我要评论(0 )   

山东济南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激光产业基地,近年来吸引了一批国内领先的激光装备制造企业和项目入驻,2021年,全市激光产业产值突破150亿元,这得益于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

山东济南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激光产业基地,近年来吸引了一批国内领先的激光装备制造企业和项目入驻,2021年,全市激光产业产值突破150亿元,这得益于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带来的集聚效应。

近日,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在济南举行了2021年度全体成员大会,提出将持续强化要素引领,吸纳激光行业更多企业与科研机构加入。

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以下简称“激光装备共同体”)成立于2019年9月,是山东省政府认定的第一批创新创业共同体。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装备中心作为建设主体单位,集聚了中科院理化所济南激光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济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华光光电、邦德激光、金威刻、森峰科技等激光装备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了从上游的晶体材料、芯片到中游的激光器再到下游的激光整机装备的相对完整的激光产业链。

激光装备共同体以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为核心,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在这一平台上,各要素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形成高效运转的科创产业“加速器”,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刘宠宝表示,激光装备共同体通过“政产学研金服用”的体系,聚集优秀人才、聚焦先进要素、聚成优势高地,下一步,希望通过关键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引进、企业培育,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国内激光装备产业高端基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激光装备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