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山东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中国激光谷

来源:济南高新区2020-09-02 我要评论(0 )   

济南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拥有200多家激光企业。以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为建设主体申报的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获批建设,济南激光产业发展...

济南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拥有200多家激光企业。以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为建设主体申报的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获批建设,济南激光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在济南高新东区激光产业园,邦德激光拥有3万平方米的单体生产车间。作为济南激光产业的隐形冠军,邦德激光去年发布了全球第一台功率超过3万瓦的激光切割机,它的切割厚度可以达到15公分厚,在全球来说都是领先的。伴随着激光切割机的功率的提升,它的速度相对来说也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2019年邦德激光加入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后,当年实现激光切割机产销量全球第一,达到2672台。企业建立起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营销和服务网络。“随着资源的共享,包括技术的共享,这样会大大地加快我们企业的快速发展,销售收入是一个大幅度的增长。”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勇平说到。
另一家激光企业金威刻克服疫情对国外市场造成的影响,7月份完成签单276台,实现历史性突破。
共同体内激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平台的支持。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2018年进驻智能装备城以来,一直从事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所长贾中青告诉记者,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主要为省内的激光产业解决关键的工程技术问题,为激光共同体内的企业培养科技人才。并且协助激光共同体的单位进行国际合作,引进国际的先进技术。
目前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已吸纳成员单位30多家,包括国际成员5家。在晶体材料、核心零部件、激光成套装备领域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企业,形成了“产研用”的合作模式。
下一步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将立足济南区域的产业发展基础,以建设济南国际激光谷为战略愿景,打造比肩武汉深圳的中国激光第三极,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那么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整个激光产业的产值达到150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山东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中国激光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