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韵达联手海富光子,强链补链共创未来

来源:光韵达2022-01-04 我要评论(0 )   

辞旧迎新之际,江苏激光联盟单位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韵达)为长期关注我们的各位投资者带来了今年最后一波利好消息!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

辞旧迎新之际,江苏激光联盟单位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韵达)为长期关注我们的各位投资者带来了今年最后一波利好消息!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推进公司战略布局,光韵达收购山东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富光子)部分股份,并于2021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

光韵达通过增资、受让股权方式、一致行动原则与海富光子达成激光全产业链布局发展合作模式。

关于海富光子

海富光子成立于2012年,由全职回国的国家人才计划特聘专家领衔创办,技术和产业化团队包括两院院士、欧美国际著名的高端光纤激光器专家。海富光子主营高端光纤激光器,是国内最早研制万瓦级光纤激光器的单位之一,是目前国内少数可以批量生产单纤5kW-10kW光纤激光器厂商,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省级大型科技攻关项目,已申请100余项专利,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主要产品包括高性能单纤单模大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高光束质量光纤激光系统、高性能窄线宽光纤激光器和高能量高功率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等,服务于激光先进制造及国家重大需求。

优势整合 强强联手

光韵达与海富光子的强强联手将实现强链补链,未来不仅是无缝伴随作战,还是战力增倍的新突破。

完善全激光产业链

光韵达主营业务系为电子信息和航天航空领域提供激光应用服务和智能制造创新解决方案,光韵达致力于激光领域从应用、到装备、到激光光源的研究开发,以应用来引领激光的发展方向,以光源技术的进步来促进应用领域的突破。

经过多年的经营和积累,光韵达已在激光应用、智能装备领域取得良好的发展,而海富光子在光纤激光器领域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实力,通过本次上游并购,将填补光韵达在激光器领域的空白,形成完整的全激光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拓宽技术与产品线

海富光子在光纤激光熔覆切焊的应用布局,与光韵达业务具有较高协同性。配合光韵达在电子制造和新能源领域的智能装备,海富光子可以为光韵达提供更强技术水平、更高性价比、更好服务的定制化激光器。

借助海富光子的在光纤激光器领域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未来光韵达将重点加强激光焊接在新能源行业如锂电、光伏、储能等的产品与应用,研究应用于激光清洗领域的新型激光器,为光韵达拓宽在新领域的产品提供技术支撑。

加强国产化替代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布局

海富光子的高性能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及激光系统,已成功应用到中航工业集团、中电科集团、中船集团、BQ集团等的相关重大需求,高性能窄线宽光纤激光器还可用于量子通信干线建设及激光雷达等领域,海富光子相关产品的应用,符合国家自主可控的国产化取代战略布局,同时也符合光韵达近年来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方向。

携手向前 大步迈入新征程

本次收购,属于上游的并购扩张,将综合增强双方实力。海富光子主营高端光纤激光器,属于激光行业内的上游企业,是国内最早研制万瓦级光纤激光器的单位之一,是目前国内少数可以批量生产单纤5kW-10kW光纤激光器厂商。收购完成后,光韵达成为海富光子控股股东,海富光子将成为光韵达的控股子公司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在市场开拓、经营管理、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海富光子激光器业务的发展,为光韵达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

从纵向布局激光与智能制造产业链到横向拓展激光及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到现在的向上游激光器的扩展布局,形成了光韵达全激光产业生态链。 未来公司将以技术、创新、人才、资本为驱动要素,通过内生增长的方式,深耕传统业务、开发新的领域,把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2021,即将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2,值此新春到来之际,感谢光韵达的各位投资者们给予公司的关注、支持与信赖,光韵达在此致以诚挚的谢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和气致祥、身体健康、家庭康泰、万事如意!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于2011年6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227。公司利用“精密激光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突破传统生产方式,实现产品的高精密、高集成及人性化,为全球制造业提供全种类的精密激光制造服务和全面创新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韵达海富光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