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海目星2020年度实现营收13.21亿元,同比增加28.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2021-03-01 我要评论(0 )   

海目星 2月26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约13.21亿元,同比增加28.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02亿元,同比下降30.12%;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同比...

海目星 2月26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约13.21亿元,同比增加28.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02亿元,同比下降30.12%;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同比下降35.05%。主要原因是产品毛利率降低、其他收益减少及财务费用增加等。主要数据及指标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1)产品毛利率下降:产品毛利率下降主要系疫情下部分原材料采购成本及人工成本上涨。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及结转政府补助递延收益减少。主要系业务规模扩大,公司增加短期借款导致银行利息增加以及美元贬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增加,以及部分客户因资金安排未及时支付货款,致使应收账款账龄变长,主要系本报告期净利润减少,且总股本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报告期初增长66.03%,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营收规模扩大带动应收账款、存货增加及江苏生产基地在建工程增加所致。报告期初增长33.33%,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5000万股所致。报告期初增长114.69%、61.01%,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资本公积及本报告期留存收益增加所致。

2019年年报显示,海目星的主营业务为钣金激光切割设备、3C通用激光及自动化生产线设备、高速激光制片机、全自动动力电池装配线及设备、其他业务、显示类激光及自动化设备、激光打标机,占营收比例分别为:21.02%、20.12%、15.46%、15.07%、8.25%、7.94%、5.22%。

海目星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赵盛宇,男,49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法国尼斯大学,获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目星营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