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盘点2020年全球激光行业十大并购案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12-18 我要评论(0 )   

2020年上半年在超大规模疫情的冲击之下,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同时,国内不少企业遭逢经营困局。进入2020年下半年,由于上半年经济的反弹为下半年经济的全面复苏奠定了很...

2020年上半年在超大规模疫情的冲击之下,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同时,国内不少企业遭逢经营困局。进入2020年下半年,由于上半年经济的反弹为下半年经济的全面复苏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激光行业市场异常活跃,在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同时,全球激光行业进行了多起激光收购事件。企业并购战略对于企业发展存在多方面的积极影响。接下来激光制造网带您回顾2020年激光收购案。

 

SPI中国公司与通快中国合并

 

2020 年 4 月 ,全球高科技企业通快集团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司浦爱(SPI)和通快(中国)签订了《合并协议》,根据协议,司浦爱激光并入通快激光。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推出更为完美的碟片和光纤激光器,放眼未来,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具竞争优势的工业激光解决方案。此次强强联手后的两家公司将为通快的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光韵达收购通宇航空剩余股权

6月,光韵达拟2.45亿元收购通宇航空剩余49%股权。此次为光韵达对通宇航空的再收购,一年前光韵达便已完成对通宇航空的控股。在前次收购完成后,通宇航空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以通宇航空为平台,将加工服务业务扩展到军工航空航天领域。同时,通过将公司工业3D打印工艺逐步引进通宇航空,实现了公司3D打印业务及市场向航空零部件制造产业方向的拓展。此次收购,交易对手方新增一年业绩承诺作为保障。


业纳Jenoptik收购光学计量公司Trioptics

7月,德国业纳Jenoptik同意分两阶段在明年年底完成对光学计量公司Trioptics的收购。Trioptics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由现任首席执行官Eugen Dumitrescu于1991年创立。目前公司已发展到拥有400多名员工,其中100人从事研究活动,遍布欧洲、亚洲和美国。

 

纳思达收购国产激光打印龙头奔图电子

 

7月,纳思达收购国产激光打印龙头奔图电子。交易完成后,奔图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据了解,奔图是中国唯一的激光打印机品牌,填补了我们国家在打印机产业的空白,为国产化与信息安全做出努力和贡献,并改写全球行业格局。奔图电子并入纳思达打印机全产业链版图后,不仅将夯实上市公司对产业链的整合布局,完善产业链,巩固纳思达在打印机产业链的市场地位。

 

Dover收购欧洲激光打标公司Solaris Laser

 

8月,全球多元化工业产品制造商Dover完成对Solaris Laser的收购。Solaris Laser将加入Dover的全资子公司Markem-Imaje的业务部门,后者是一家是产品打标和追溯系统的全球供应商。Dover表示,这笔交易将加强Markem-Imaje的激光技术产品线,让Markem-Imaje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对激光编码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令Markem-Imaje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及巩固其领先产品打标和追溯系统供应商的地位。

 

激光精密加工设备商Lasea集团收购超快激光公司Optec

 

8月,比利时激光精密加工设备商Lasea集团收购了一家超快激光系统公司Optec的大部分股份。交易完成后,总部位于比利时瓦隆大区(Wallonia)的LASEA集团将进一步确认其超短脉冲激光技术及微加工应用的欧洲领先地位。本次与Optec合并后,Lasea将借助Optec陶瓷加工技术专利强化了其在奢侈品领域的地位,并继续推行几年前确立的针对新领域的多元化战略。

 

瑞士百超全资收购迪能激光

 

10月,瑞士百超完成全资收购迪能激光。迪能激光将继续以自有品牌在市场上运营,并设立专门的销售和服务机构,为入门级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激光切割系统,更好地补充百超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分析人士认为,百超母公司完成对迪能激光剩余30%股权收购,也是基于对中国客户持续增长的需求考虑,作为百超业务部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未来也将加强百超公司发展战略的灵活性。

 

普门科技收购京渝激光股权

 

11月,普门科技收购京渝激光股权。通过此次收购,普门科技将京渝激光旗下全线激光治疗产品融入到普门科技现有国内外营销渠道中,使普门科技治疗与康复产品线更加丰富,为客户提供更为完整的皮肤和创面治疗解决方案。

 

光库科技购光辰科技48.98%股权

 

就在12月,光库科技斥1371万元收购光辰科技48.98%股权以完善资源配置。收购完成后,光辰科技将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持有其100%股权。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光辰科技的战略协同,完善公司资源配置,提升光辰科技运作水平和治理结构,有利于公司的资源品牌整合和市场业务拓展。

 

京瓷收购SLD激光生产商Goleda

 

11月,京瓷宣布收购位于加州的SLD激光器公司Goleda,该公司是显示器、汽车和特殊应用领域可见激光源的开发商。SLD(Soraa激光二极管),将氮化镓(GaN)激光光源商业化,并生产GaN基二极管产品。公司成立于2013年。

 

总结:

 

并购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一种重要手段,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可以使相关企业达到资产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利用的目的,在一定意义上是企业发展壮大的一条捷径。企业发展过程中通过并购,部分企业可以摆脱困境、继续发展,优势企业可以实现快速扩张、提高竞争实力。

 

通过并购、参股,实现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有利于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有利于民营企业借力发展、快速做大做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激光行业企业购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