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武汉激光产业势头强劲

来源:新浪网2020-11-16 我要评论(0 )   

 近日,在光博会同期论坛2020中国激光产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致辞表示,“激光革命”已经势不可挡,武汉光谷的激光产业发展一直走在...

 近日,在光博会同期论坛2020中国激光产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致辞表示,“激光革命”已经势不可挡,武汉光谷的激光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必将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行业应用。

  复工复产以来,很多光谷激光企业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锐科激光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益于下游制造业回暖和激光加工的进一步渗透,公司复工后,订单供不应求。本次展会,锐科展出了系列高端产品,连日来也有很多上下游合作伙伴前来洽谈。

  武汉锐科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杰

  我们在一些高端业务,特别是今年推出的单模1万瓦连续光纤激光器、6千瓦以上的环形光斑焊接激光器,在高端取代这一块,被政策和客户上下游推动,未来我们的发展方向,是尽快打破高端进口的垄断。

  同为光谷激光产业的代表,安扬激光在本届展会上发布了最新产品——毫焦级百瓦飞秒光纤激光器,其脉冲能量实现了量产光纤激光器的最新突破,可应用于航空航天、基础科学等领域。工作人员介绍,疫情过后公司销售额增长良好,特别是目前激光应用不断拓展,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空间。

  武汉安扬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大客户经理 王铮

  传统物理激光器,它能达到毫焦级的这种能量, 但是它的输出功率不是很大,我们在做超快加工的时候,它既要输出高能量,又要输出大功率。随着超快激光器的不断应用,它的应用会更广,有新的应用面就有市场增长。

  本届光博会上发布的《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全国仍有三分之二的强企中报业绩增长。此次大会,不少国内外强企首次亮相,其中,深圳创鑫激光展出了全球首款4万瓦多模连续激光器,引发业界轰动。该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称,首次来到武汉光博会,切身感受到了光谷光电产业的繁荣,这也让他们产生了来武汉投资的意向。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市场与品牌负责人 曾剑锋

  光谷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环境,像华为、小米都在这边,让我们也产生了在光谷投入自己的产业园或者项目的想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武汉光博会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